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任大使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5:03  南方都市报微博
章子怡任大使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揭晓 章子怡任大使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揭晓

  南都讯 记者吴渤 田霜月 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于今晚揭晓,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发来贺信祝颁奖典礼圆满成功,他在贺信中称此次颁奖典礼是粤琼两省贯彻落实《粤琼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为传媒大奖题写贺词———“讲中国故事,传华夏文明”。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并主办,是国内唯一将两岸四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电影奖项。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祝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他在贺信中说,此次颁奖典礼落户海口,这是粤琼两省贯彻落实《粤琼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电影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广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海南发挥国际旅游岛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粤琼两省以此次颁奖典礼的举办为契机,全面深化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促进两省科学发展。

  他也冀望南方都市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越办越好,为繁荣发展华语文化事业、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做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专门为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题写贺词:“讲中国故事,传华夏文明”,以表彰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激励华语电影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方面的成就,并希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传媒大奖越办越好。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通过两岸四地电影人及影评人的交流,为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促进电影评论与电影生态的良好互动。

  去年,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澳门举行,获得巨大成功。台湾电影《当爱来的时候》获得上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电影,著名影星葛优和汤唯分获影帝、影后殊荣。

  贺信

  欣悉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举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是我国唯一将内地、港澳、台湾年度公映华语电影全部纳入视界的电影奖项。自2000年创办以来,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秉承“深度开掘、锐意进取”的宗旨,搭建了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展示互动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两岸四地华语电影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此次颁奖典礼落户海口,这是粤琼两省贯彻落实《粤琼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电影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广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海南发挥国际旅游岛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粤琼两省以这次颁奖典礼的举行为契机,全面深化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促进两省科学发展。希望南方都市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越办越好,为繁荣发展华语文化事业、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作出新贡献!

  祝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

  二O一二年五月二十日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