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aby谈《第一次》:浪漫雪景感动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4: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Angelababy Angelababy

  中新网5月30日电 青春纯爱影片《第一次》将于6月8日浪漫上映,导演韩延携主演Angelababy、赵树海(微博)和Cindy袁咏琳一同出席广州新闻发布会,为影片宣传造势。经过几次抢先试映,《第一次》好评不断,很多观众都感动落泪,将《第一次》称为2012年最令人感动的爱情片。发布会上,各位主创纷纷讲述影片中最令自己感动的戏份,导演韩延和女主角Angelababy均偏爱赵又廷(微博)制造漫天飘雪的戏份,Angelababy还表示看到这场戏时感动落泪;赵树海则表示,戏中赵又廷弹吉他的戏份让他最动容。此外电影《第一次》除内地外,还将于6月8日在香港和台湾地区同步上映。

  继台湾导演九把刀(微博)的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香港导演彭浩翔(微博)的《春娇与志明》之后,导演韩延的《第一次》则堪称内地爱情片的佳作。日前片方展开巡回个地点映,所到之处都吸引到新的“韩粉”,新导演韩延在各种见面会上不但变成了观众追星的目标,网络也开始出现一般网友的正面评价。上海网友“柏拉图神奇”看完片之后,在新浪微博写道:“《第一次》是自33天以来最好看的青春爱情片!33天写实搞笑,《第一次》梦幻伤感!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自己期望的爱情故事。赵又廷和Angelababy用出道以来最娴熟的演技完成了跌宕起伏的多段对手戏,这两位明星的粉丝们这次会过足瘾。片尾的彩蛋让人意犹未尽,内地青春电影的新坐标诞生了。”而豆瓣网友更是用“2012年最好看的爱情片”称呼《第一次》。

  浪漫雪景令人动容 韩延:心跳加速 Angelababy:第一次看到即落泪

  电影《第一次》讲述了由Angelababy所饰演的身患绝症的女孩宋诗乔与赵又廷所饰演的摇滚青年宫宁之间浪漫唯美的初恋故事,浪漫的爱情、精美的画面和好听的音乐均受到抢先观影的观众好评,很多观众看到影片时数度流泪,将《第一次》称为2012年最令人感动的爱情片。

  据悉,在影片中,Angelababy所饰演的宋诗乔因身患绝症必须时刻处在母亲和医生的视线中,从小生长于南方的她对北国万里飘雪的风光充满期待,为满足宋诗乔的这一愿望,赵又廷所饰演的宫宁在乐队成员的帮助之下,特别为她制造了一场浪漫的漫天飘雪。Angelababy表示这是她看剧本时第一次被感动落泪的地方,“我本人看剧本在看到下雪那一场真的好感动,他记得宋诗乔说过的每一句话,女生可能会为了男生做一些很傻的事情而很感动。”而自称“摸着脉搏创作”的导演韩延也对这个部分十分青睐,并表示即使多次看过仍然心跳加速,“为了让女孩看到雪做这种事情,让我一下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很感动,而且是写的时候感动、拍的时候感动,剪辑的时候还感动。”

  赵树海:赵又廷拿吉他最震撼

  此次是赵树海赵又廷父子首次在影片中以父子身份亮相,两人在戏中关系却十分矛盾,多有争执。赵树海表示儿子投入角色中的一声“爸”让自己深觉震撼,“有一场戏是我和赵又廷争执,之后踉跄跌倒,这时候赵又廷突然喊了一声‘爸’,让我觉得他完全是在角色中的真情流露。”

  此外,赵树海在台湾是知名的民歌手,不过《第一次》中却是他第一次看到赵又廷拿吉他,多年的愿望突然成真让他觉得很震撼,“三十几年前我是抱着一把吉他上台的民歌手。后来我也在心中偷偷想,儿子们在家里弄点学点音乐吧,吉他、钢琴都行。我好想看到孩子弹吉他,但是一直没实现。别人可能不觉得,在《第一次》里面我看到儿子弹吉他,我是特别感动。”说到这里,赵树海一度哽咽。

  为Angelababy牺牲 Cindy袁咏琳戏中无怨付出

  Cindy袁咏琳最感动的部分则是赵又廷砸吉他一场,据悉,Cindy袁咏琳在戏中饰演赵又廷的前女友彭薇,将舞蹈视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舞蹈社的负责人,为了完成Angelababy饰演的宋诗乔的心愿,赵又廷饰演的宫宁请求她帮忙让诗乔进入舞蹈社,为了表现自己诚意,应彭薇的要求砸了跟随自己多年的心爱吉他,彭薇只好放弃自己唯一的公演机会让给诗乔。“那场戏因为赵又廷的表演很投入,所以我甚至不用怎么酝酿情绪,那种感觉就来了。那场戏我最难忘,大家看过就知道,那也是一种成全的感动。” Cindy袁咏琳说道。

  6月8日内地香港台湾同步上映《第一次》堪称内地爱情片佳作

  《第一次》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诱引力乙有限公司、北京喜洋洋联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和电影频道联合出品。电影将于6月8日浪漫上映,除内地外,影片更少见地于香港和台湾地区6月8日同步上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