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发人物海报 王珞丹调侃高圆圆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9:0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30日下午,陈凯歌(微博)导演执导的当代城市题材电影《搜索》举行人物海报发布会,陈凯歌携主演姚晨(微博)、赵又廷(微博)、王学圻、陈红(微博)、王珞丹(微博)、陈燃(微博)出席。由于个人家事原因,女主角高圆圆(微博)临时未到场,但发布会现场依然充满她的名字和“传说”,好姐妹王珞丹谈起“又圆恋”更是嘴下不留人,赵又廷反复“中枪”。

  王珞丹谈“又圆恋”嘴下不留人

  高圆圆和赵又廷因拍摄该片相识相恋,当天大家都期待两人在恋情公布后首次同台,但高圆圆却缺席了发布会。当记者问高圆圆缺席的原因是否避嫌时,赵又廷表示不是,“不会的,我们都这么大方承认了。她是因为家里有事,她也很想来。”

  虽然高圆圆没有到场,但却在发布会反复被提起,好姐妹王珞丹一上场就笑着对赵又廷说:“来之前圆圆让我嘴下留人。”不过,王珞丹并没有嘴下留人,多次调侃赵又廷,”我戏里是红娘,让我原来的嫂子那么不幸,却让我现在的嫂子这么幸福。而且戏里的表姐夫,变成戏外的姐夫也不错。”搞得赵又廷只能在一旁脸红傻笑。随后,王珞丹又继续给赵又廷惹事,问道:“是戏里的表哥先爱上叶蓝秋,还是戏外赵又廷先爱上的高圆圆?”赵又廷大呼:“你到底是来干嘛的?!”然后只好老实答道:“并进,同时进行的……”

  而陈凯歌导演也被问到两人的恋情,陈凯歌说,“这都是电影的魅力,拍一部电影能成就一段爱情,多好!”赵又廷则无奈坐在一旁:“没人要问我关于角色的问题吗?”全场大笑。

  姚晨称最爱闷骚技术男

  发布会现场,姚晨问导演陈凯歌为什么找她演电影中的记者陈若曦?陈凯歌解释说:“陈若曦这个角色是记者,找记者,人家不演戏,一般演员不一定能把记者演得好,放眼望去,最适合演记者就是你,微博坐拥两千万粉丝,又经常发表评论。”

  制片人兼主演的陈红戏里是王学圻的太太,戏外是陈凯歌的太太,主持人问她对着现场俩老公有什么感觉?陈红左看又看说,“我怎么爱上的都是老男人”,并爆料说,“我和姚晨是一个口味,她私下老和我唠叨,说赵又廷不是她菜,陈凯歌才是。”姚晨则笑称hold不住老男人,现在改爱“闷骚技术男”,“导演是人民币,人见人爱。不过只有红姐这样的大美女才能守得住,我现在改喜欢闷骚技术型男。”

  陈凯歌压力大担心“掉链子”

  作为继《和你在一起》之后又一部关注当下的现实主义作品,陈凯歌表示该片的拍摄让他压力重重,“电影里有企业老总,有失业青年,有职场菜鸟,有电视记者,也有要死要活的白领,因为都是非常生活化的人物,所以我要接受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检验,这份压力不小。”除了题材,更让陈凯歌导演“忐忑”的是好莱坞大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新政策,“从今年起,每一个月,我们至少要面对两部以上的好莱坞大片,‘前暑期档’已经压的中国电影在自己的市场上抬不起头,所以怕7月6日接力棒送我手上时,我也掉链子。” (覃覃/文 夏祺/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