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莱》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0: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海口5月30日电 (王子谦)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30日晚在海口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数十位电影人出席,台湾影片《赛德克o巴莱》获最佳影片奖,《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斩获四奖。

  影片《赛德克o巴莱》荣获最佳影片奖,评审团给予其很高评价,称之为“台湾部落史诗,有强烈的感染力。”导演魏德圣(微博)在领奖时表示,“天下所有美好事件都应被成就出来。”

  本届大奖评选分为主竞赛单元、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单元、百家传媒致敬单元共15个奖项。

  在主竞赛单元,《夺命金》收获最丰,共获四项大奖:杜琪峰获得最佳导演奖,刘青云(微博)获最佳男主角奖,何韵诗(微博)荣获最佳女配角奖,该影片编剧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获得最佳编剧奖;《桃姐》女主角叶德娴摘得影后桂冠,最佳男配角奖由《最爱》濮存昕(微博)获得,九把刀(微博)和柯震东(微博)凭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分获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新演员奖。

  在最受瞩目单元,《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获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奖,陈妍希(微博)摘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奖。佟大为(微博)、倪妮(微博)分获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女演员奖。

  此外,在百家传媒致敬单元中,《桃姐》荣获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奖,于东荣获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奖的提名候选由往年的3个增加到5个,参与提名名单诞生的评委多达70位,为历年之最。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于2000年发起并开始主办,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通过两岸四地电影人及影评人的交流,为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促进电影评论与电影生态的良好互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完)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