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捕》武侠特效运用奥运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2:13  新浪娱乐微博
《四大名捕》片场 飞猫拍摄吴秀波等演员屋顶打戏 《四大名捕》片场 飞猫拍摄吴秀波等演员屋顶打戏
《四大名捕》片场照 吊威亚的邓超英雄救美 《四大名捕》片场照 吊威亚的邓超英雄救美
飞猫拍摄行进长镜头 飞猫拍摄行进长镜头
工作人员准备飞猫起飞 拍摄高难度打戏 工作人员准备飞猫起飞 拍摄高难度打戏

  新浪娱乐讯 武侠电影《四大名捕》日前公布了海报及案情版预告片,在短短的预告片中,《四大名捕》精彩的武打场面和火爆的视觉效果已经可见一斑。网友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武侠动作大片。

  《四大名捕》中几乎每个高手都身怀绝技,不是超能就是神功,酷炫劲爆效果表现起来也颇费周折。导演陈嘉上(微博)透露运用的特效大大超过他的预计:“很多的场景是画出来的,很多的特效怎么去表现,…… 本来我没想用这么多特效,到头来我还是用了超过2000个特效,你现在看着很多镜头其实都下了很大量的特效,你看不出来,可是其实没有特效,这些镜头根本不可能拍出来。”该片美术阿郎也表示搭景花费不计其数,一个景几百万是家常便饭,目的就是为了《四大名捕》的震撼效果。

  如此投入带来的场景让各位主演也赞不绝口,刘亦菲表示这部戏在摄影和美术方面有颠覆,江一燕(微博)则感觉很魔幻,邓超特意提到《四大名捕》在中国电影拍摄中首次运用了“飞猫”特种拍摄设备。

  “飞猫”是北京奥运会时奥运纪录片创作团队首次在奥运中心区使用的索道摄像系统。这种设备被誉为划破长空的精灵,能在高空进行旋转三百六十度的自由拍摄,达到无音无震的航拍效果。为了使用它要登上50米高空,动用上千斤吊绳和工具,三天工作只为搭建一台机器。“飞猫”在国内电影拍摄中从未使用过,在好莱坞大制作中也是由国外专业团队操刀。这次为了拍摄画面完美场景宏大效果震撼,《四大名捕》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让观众也感受一下高科技给武侠巨制带来的震撼效果。

  《四大名捕》集合了邓超、刘亦菲、邹兆龙(微博)、郑中基(微博)、黄秋生(微博)、吴秀波(微博)、江一燕、成泰燊(微博)、邓萃雯(微博)一众新老明星,豪华阵容、悬疑剧情、另类情爱,这些都让观众对暑期档的上映充满期待。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