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夺命金》连夺四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7:42  新民晚报

  本报海口今日电 (记者 谢炯)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昨晚在海口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揭晓,香港电影《夺命金》和台湾影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各获4个奖项,平分秋色;香港电影《桃姐》和大陆影片《金陵十三钗》分获2个奖项。在圈内和媒体中口碑甚好却票房平平的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夺取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

  本届大奖共设15个奖项和一个评审团奖,具体为:最佳影片《赛德克·巴莱》;最佳导演:杜琪峰(《夺命金》);最佳编辑: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夺命金》);最佳男主角:刘青云(微博)(《夺命金》);最佳女主角:叶德娴(《桃姐》);最佳男配角:濮存昕(微博)(《最爱》);最佳女配角:何韵诗(微博)(《夺命金》);最佳新导演:九把刀(微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最佳新演员:柯震东(微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佟大为(微博)(《金陵十三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倪妮(微博)(《金陵十三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陈妍希(微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桃姐》;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物:于冬。另外,评审团奖颁给了《阜阳六百路》和《钢的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