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后一夜》与好莱坞《宿醉》很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8:1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监制彭浩翔和导演曾国祥、尹志文 监制彭浩翔和导演曾国祥、尹志文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6月1日在全国上映的爱情喜剧电影《醉后一夜》,昨天在深圳举行首映式,影片的监制彭浩翔(微博)和导演曾国祥、尹志文一起亮相。

  《醉后一夜》说的是一对在酒吧里认识的男女,在欢醉一夜后第二天早上醒来完全不记得前晚一起干过什么了,于是两个人又跟着蛛丝马迹去寻找记忆的故事。由于故事的内容设置和好莱坞小成本喜剧片《宿醉》非常接近,而且片中的有些桥段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昨天彭浩翔一出场就主动地谈到了这个问题,立意要撇清和《宿醉》的关系。“这个影片的剧本在2006年就已经有了,原来是一个发生在香港的故事。两位导演因为手头有很多计划,所以先选了别的项目拍。等我接手这个项目的时候,就建议他们在北京拍。我说你们这个片子出来以后,肯定会有媒体觉得和《宿醉》很像,但是不用担心,因为喝多了‘断片’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事情,美国的和中国的都没什么区别。《宿醉》说的是四个男生的故事,我们说的是一对情侣。他们所遭遇的故事可以说是基本上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断片’的故事以后还可以再拍,因为重要的是后续发生的故事。”

  作为影片的编剧和导演,曾国祥也坦言自己并没有因为《宿醉》在2009年上映后就去修改自己2006年就已经写好的剧本,而只是在拍摄前把原本在香港发生的故事改成了在北京。“拍这个电影的想法是来自于我个人的一次断片经历,我有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男子的家里,身边全是不认识的人,我的车也不见了,所以那一整天都在找车。”他表示片中出现的几种动物包括猫和青蛙,都是原来剧本里就写好的,但那只网络神兽“草泥马”则是到了北京后才修改的。“因为那段时间神兽很流行。而舔青蛙,我以前听一个外国人说,有一种青蛙舔它是会有种很high的感觉,很魔幻。但我们电影里用的是牛蛙,因为我找不到那种青蛙。”

  在昨天的首映过程中,不少观众在余文乐(微博)被说是“港怂(形容香港人胆小怕事)”的情节上笑场。三位香港导演齐齐表示自己对“港怂”这个称谓是无所谓的,放在电影里也是一种开放的心态,拿出来一起玩而已。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