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再夺影后 想与张艺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2:29  北京晨报

  晨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王琳)前晚,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在海口举行,叶德娴、许鞍华、杜琪峰、刘青云(微博)、章子怡(微博)等电影人共聚一堂。凭借《桃姐》获得“影后”桂冠的叶德娴显得相当兴奋,“我虽然老了,但还是很Open(开放)的,很想和张艺谋导演合作。”

  在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叶德娴战胜《观音山》的范冰冰、《金陵十三钗》的倪妮(微博)以及凭借《钢的琴》、《到阜阳六百里》获得双提名的秦海璐(微博),一举拿下影后桂冠。叶德娴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时手里握着一个小册子,她有些羞涩地问观众是否可以按照册子上写好的内容念出来,因为自己的普通话说得不太流利。而在随后的采访环节,她又拿出了那本小册子,“我刚刚太紧张了,有一页没有念到,我可不可以在这里补上。”在记者们纷纷点头后她又认真地将遗漏的部分说完。

  叶德娴称这个影后是她在内地获得的首个奖项,“我从来没演过美女,也没演过谈情说爱的电影,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演母亲的角色了。现在虽然我已经老了,但我很Open(开放)的。”叶德娴称自己很喜欢张艺谋,“当年我曾经去过大连看他拍戏,最喜欢他的《我的父亲母亲》。”其他奖项方面,口碑一片大好的《赛德克·巴莱》获得最佳影片, 杜琪峰凭借《夺命金》获得最佳导演,刘青云拿下最佳男主角。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