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冲盛赞《非典情人》江一燕超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7:09  新浪娱乐微博
陈冲江一燕合作默契 陈冲江一燕合作默契
陈冲江一燕认真回看 陈冲江一燕认真回看
陈冲江一燕讨论剧本 陈冲江一燕讨论剧本

  新浪娱乐讯 陈冲11年后再执导筒的微电影《非典情人》,前不久公布了一系列唯美的剧照。今日,再次曝光陈冲与江一燕(微博)的幕后花絮。贵为国际巨星与80后实力派才女的两位女性惺惺相惜,作为导演和编剧的陈冲苛求完美,而钦点的江一燕也超出了其期待,连好友导演姜文在看过后也表示惊讶。

  陈冲:江一燕惟妙惟肖呈现“秀秀”

  当年陈冲执导的电影《天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时也将李小璐(微博)送上了金马影后的宝座,时隔11年,再次当回导演,陈冲力求每一个细节都要完美,所以整个团队呈现了一个国际化的阵容,曾担任《色戒》等电影美术指导的朴若木老师和新生代德国摄影师Florian倾力加盟。而百般挑剔之后,一直以文艺才情著称的江一燕成为陈冲导演的新缪斯。据陈奕利(微博)透露陈冲一开始就属意江一燕,因为她在看《南京南京》之后对江一燕一见钟情。此次合作两人也是非常有默契,不用言语都能懂得对方要什么。陈冲表示:”剧本其实只是半成品,但江一燕把自己的女主角“秀秀”惟妙惟肖地呈现出来,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期待,她的理性思考总是能回归到最感性的演出中,我觉得她是一个用灵魂演习的好演员。

  江一燕:30岁之前完成女人使命

  和陈冲导演合作,江一燕感慨颇多,身为处女座的她本是一个完美主义者,遇到了追求完美的陈冲,两人便碰撞出了很多火花。江一燕坦言和女性导演合作有一种特有的默契,而且能够非常直接走进对方对心。对于“秀秀”的这个角色,江一燕的理解也颇为深刻:“每个女人都渴望一份浪漫的爱情,但终究现实会让你失望,过了那个做公主梦想的年纪,简单平淡也许才是真正的幸福。每个人都有一次‘裸爱’的冲动,但大部分可能只是你内心中的一个秘密而已。”与陈冲导演合作下来,江一燕视她为自己的榜样,江一燕大胆表示自己30岁之前一定要结婚生子,像陈冲导演那样,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女人才是最完美的。

  现在大部分微电影都如同广告一样,开始泛滥起来,陈冲导演用拍电影的方式完成这样一个故事,加上江一燕的灵气,想必这部微电影会不同以往令人期待。据悉,该片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也有望走出国门参展其他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