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后一夜》监制彭浩翔:断片很常见

《醉后一夜》监制彭浩翔:断片很常见   彭浩翔、曾国祥、尹志文(左起)回应质疑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摄影/魏辉 梁冠华

  由彭浩翔(微博)监制,曾国祥、尹志文执导的电影《醉后一夜》今日正式公映。该片昨日在深圳举行媒体试映,不少记者指出,这部张静初(微博)和余文乐(微博)主演的电影与好莱坞影片《宿醉》的剧情极其相似,两者讲的都是醉酒断片儿(指大醉之后清醒之前有一段记忆消失了)后发生的离奇经历,甚至连影片里的细节都有雷同之处。对此,监制彭浩翔主动回应称:“我们的电影早在2006年就有了剧本,早于《宿醉》。断片儿的事情不是只有美国才会发生。”

  相似一:都拿断片儿说事

  一觉醒来,不知道身在何处,不认识身边睡的是谁,更不记得前晚发生了什么,于是一群人开始去寻找醉前的真相。《醉后一夜》的剧情架构与好莱坞系列电影《宿醉》几乎完全相同。余文乐饰演的沈伟和张静初饰演的桐欣,一觉醒来后发现搂着对方,但他们却并不认识。于是两人在一天的时间里寻找前晚偶然认识的酒友来还原真相。

  主创回应

  监制彭浩翔:剧本早于《宿醉》

  也许是对媒体的质疑早有准备,作为该片的监制,彭浩翔主动提及《醉后一夜》与《宿醉》的区别。彭浩翔称:“《醉后一夜》的剧本早在2006年就有了,只是一直没有拍。《宿醉》是2009年的剧本,所以不存在抄袭的可能性。”彭浩翔还用两部电影通用的概念“断片儿”来解释道:“我觉得既然酒后断片儿的事情会发生在好莱坞,那为什么不可能发生在北京酒吧呢?其实断片儿的事情很常见,所以两个剧本选择同一个题材拍摄并不奇怪,只是巧合而已。”

  相似二:动物都是主线索

  在《宿醉1》里,几位断片儿的男主角第二天醒来,竟然发现房间里有一只白老虎。这只老虎帮助他们还原了醉酒前的一部分记忆。在《宿醉2》里,帮助主角找回记忆的则是一只会“运毒”的猴子。巧合的是,在《醉后一夜》里,一只牛蛙成了两位主角找寻记忆的主要线索。更有意思的是,两位主角是在舔了青蛙的腹部后,在酒精的混合作用下产生断片儿。

  主创回应

  导演曾国祥:来自真实故事

  面对质疑,曾国祥对影片中的细节作出说明。曾国祥表示:“舔青蛙的情节是一个美国朋友告诉我的。他说在美洲有一种青蛙受惊时会分泌一种液体,如果舔食这种液体,就会让人产生兴奋感并导致断片儿。”曾国祥还说,“断片儿的经历我自己就有过,一次酒醒后,我发现睡在一个陌生人家里,身边的人也完全不认识,也记不住前晚发生了什么。”曾国祥还强调两部电影的主题完全不同,“《宿醉》讲的是一群男性好友在婚礼前的疯狂,而《醉后一夜》讲的是男女关系,完全不一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