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女性宣言:王珞丹演职场菜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21:0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新丽传媒、21世纪盛凯影业出品,陈凯歌(微博)导演的电影《搜索》发布了“女性宣言”第三款宣传片,王珞丹(微博)在影片里演绎职场菜鸟,不但要帮上司姚晨(微博)泡面,跑腿,还被人身攻击,俨然成了受气包。

  视频:《搜索》女性宣言之王珞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我一开始是一只普通菜鸟,但在电视台实习的过程中受尽各种折磨,就变成了一只愤怒的菜鸟。”王珞丹说,在在电影《搜索》里,自己饰演了一个初来乍到的职场新鲜人,就业初期,因为懵懂无知和寄人篱下的生活,让受尽了委屈,尝遍了生活的艰辛。

  “但软柿子被捏爆的时候也会溅出汁来的”王珞丹说,电影里的杨佳琪,在专业能力和抗压能力逐渐强大时,内心的小宇宙也随之爆发,最后成功上位,“用导演陈凯歌的话说,杨佳琪在电影里就是从‘弱爆了’到‘碉堡了’。”

  “陈凯歌导演曾和我讲,杨佳琪这个人物,代表的是一个从‘碎催’到‘悲催’的群体——80后。对于当下许多80后,不再像当年一毕业就有铁饭碗的年轻人,每一个人都要面对激烈的竞争,能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能不能拿到足以应付理想的开支,这些都是问题,而杨佳琪其实就是这一类在金字塔下苦苦追求上位机会的年轻人。”王珞丹风趣的说,“80后还是太过苦逼的一代,海报在一经发布,很多网友模写‘搜索体’,但从留言的数量来看,大部分都是苦逼青年。”(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