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LLE曝短片花絮周冬雨演绎奇幻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2:12  新浪娱乐微博

  点击进入组图:ELLE曝短片花絮周冬雨演绎奇幻之旅

  新浪娱乐讯 今日(6月4日),“ELLE 5.20我爱你”女性系列短片之爱在巴黎《妙之异境巴黎》幕后花絮首次曝光,该片由华裔美籍导演陈奕利(微博)监制、“谋女郎”周冬雨(微博)主演,还邀请到全球知名摄影师、导演、MV制作人Stéphane Sednaoui,跨界为ELLE拍摄艺术生涯中的第一部电影短片。

  《妙之异境巴黎》以Stéphane风格独具的镜头美学,讲述一段跨越巴黎中国、穿越时代的奇幻异境之旅。气质清新的周冬雨,在片中活灵活现的演出,让影片每一分钟都感染着童话故事般的魅力。该片将在6月16日与该系列短片的另外两部爱在上海《非典情人》、爱在拉斯维加斯《赌城月色》同步首映。

  每个月的5日与20日,ELLE以半月刊的全新面貌与你相约。秉承创意营销的理念,作为第一本进入中国的国际高端女性杂志,此次ELLE首开媒体先例,更带来跨国巨制的三部短片。从巴黎到拉斯维加斯,再到上海,三个不同年龄的女人在精彩各异的三座城市中,用她们或宁静婉转或光怪陆离的故事,诠释爱情的瑰丽与奇妙。整个系列围绕“每个月的5日与20日,总有些浪漫奇迹发生”,越洋千万巨制,讲述三个中国女人、三段生命中不可错过的动人故事。ELLE邀请到曾执导电影《爱出色》、《天堂口》等作品的陈奕利导演作为该项目的监制,找来Stephane、Gia、陈冲三位国际级导演,一同制作系列女性电影短片。他用“三个不一样”总结该片的独特之处:“三个不同的城市;三个不同女孩子的爱情故事;三个很不同的导演。”

  ELLE编辑总监晓雪表示:“这系列女性短片是送给当下充满激情、追求梦想、实现自我的中国女性朋友们,希望这三个电影故事里面,有一个镜头,一句台词,甚至一段音乐,真的和你引起共鸣,真的打动你。”

  周冬雨:一夜长大的梦一场

  《妙之异境巴黎》是从“小女孩”的角度来讲故事,发生在巴黎的幻想时空。监制陈奕利找到多年好友,法国知名MV导演Stéphane,他通过风格化的画面,充满神秘感的视觉风格,把故事像诗一样娓娓道来。周冬雨扮演的妙姗,和她一样年轻,一样是学艺术的大学生。不同的是,属于妙姗的故事发生在铁塔之下的巴黎,在那个想起来就能感觉到浪漫,甚至空气中都好像飘浮着粉红色玫瑰花的城市中,她偶遇爱情,然后长大了。从年龄到性格,女主角妙姗都和周冬雨本人十分相似,这也是最开始让周冬雨觉得这个剧本适合自己的原因。而聊到具体的故事情节,听上去却并不算跌宕。在结束了短短五天的拍摄之后,留在周冬雨心里的,更多的是一种感觉、几个画面,虚幻又飘渺,好像眼前分明有一团雾气,伸出手去抓,却没有实在的东西落下来——而这不正是每个少女的梦境?梦一场,又醒来。

  Stephane Sednaouix钦点周冬雨 

  《妙之异境巴黎》是一个关于追寻一面之缘的梦幻故事,在巴黎街头浪漫展开,法国导演Stephane Sednaoui 是享誉全球知名四大MV导演之一,合作过的艺人包括麦当娜、U2等国际知名音乐人,他经由时尚大师JEAN-PAUL GAULTIER引荐进入五光十色的娱乐圈,21岁开始与摄影师WILLIAM KLEIN合作,22岁成为专业的摄影师,1985年以独特风格的摄影作品遍布全球各大时尚杂志、奢侈品牌平面。同时为名流拍摄肖像,终成当代摄影艺术大师。

  监制陈奕利透露,在接到《巴黎梦幻仙境》的导演工作之后, Stephane Sednaoui一开始就想到要跟周冬雨合作并认为她是最合适的人选。而周冬雨也对 Stephane赞不绝口,称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幽默以及非常有才华的导演,跟他相处以及一起工作非常开心。

  监制陈奕利:这次拍摄是个奇迹

  《妙之异境巴黎》作为三部短片的收官之作,陈奕利在与Stéphane Sednaoui合作完成拍摄后感慨良多:“到现在,我都觉得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高质量的短片,真的是个奇迹!我特别感动的是,有那么多国际化的团队及工作人员来积极努力的配合我们完成这次的短片拍摄,真的要感谢他们的辛苦和努力。希望我们的短片能够成为微电影界的精品!”

  监制陈奕利曾在纽约、巴黎、东京等多个国际大都市生活,浸淫国际时尚界多年,早年以摄影作品蜚声好莱坞,拍摄处女短片后被吴宇森相中进入电影圈,导演了《天堂口》和《爱出色》两部影像风格独特的电影作品。此次首度以监制身份制作精良短片,陈奕利凭借其在全球时尚及电影圈的影响力,另辟蹊径挑选了三部短片的导演陈冲、Gia Coppola和Stéphane Sednaoui,又选出三位中国面孔女演员张静初(微博)、江一燕(微博)、周冬雨主演三部短片。

  陈奕利表示自己的监制宗旨是尽量少给导演束缚,让他们自由拍摄理想的作品。但在对导演的喜好和风格的追求上,他一直都有自己的坚持,“我喜欢的一些导演,像David Fincher等,也会做很多小成本、高质量、画面有冲击力的短片。我认为在中国的跨界短片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我和我的PLAY公司在未来与更多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中国及国际导演合作,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短片精品!”

  对话周冬雨:戏里戏外一起长大

  ELLE: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周冬雨:“它是讲一个女孩怎样长大的故事。”

  ELLE:你怎么形容这部短片的风格和情节?

  周冬雨:“短片里有一些非常抽象的镜头,比如我会把自己喜欢的男孩想象成牛头怪,她喜欢上一个男孩,一会儿能看见他出现,一会儿他又不见了。非常抽象,有点像她的幻想。故事就是想营造一会儿是真的、一会儿是假的的感觉,特别艺术。”

  ELLE:短片是怎么呈现出来梦幻感觉的?

  周冬雨:“拍摄时经常有很多烟雾,甚至有舞龙舞狮队。我之前看过很多短片,都是用短时间讲述一个浓缩的故事,但这部不一样,它带出的是一种虚幻的感觉,会让观众也像做梦一样。”

  ELLE:你在故事当中和男主角有发生什么吗?

  周冬雨:“不知道他们两个发生了什么事,或者根本什么事都没发生。在那一夜之后,女孩清早起来,发现那个男孩的大衣披在自己身上,而男孩不见了。于是知道,男孩来过,男孩走了,我长大了。”

  ELLE:首次和Stéphane导演合作,有什么印象?

  周冬雨:“短片里那个我想象出来的牛头怪就是Stéphane导演自己扮演的!那天我到现场看

  到他,心里在想,这是谁啊?他很精心地化妆,把自己化成一头黑牛!开机之前两个月,我去伦敦看秀,他就特意坐火车到伦敦来跟我沟通,导演的画面感觉很好,所以他才敢于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还去街道上找感觉,并没有影响到拍摄进度。”

  关于《妙之异境巴黎》:

  她,即是你心中的另一个自己。

  日间的巴黎,妙珊在花都的街道上徜徉,可能还没来得及去期待自己的梦幻奇遇。就这样不经心地踱步,在一家精品店的橱窗里,她偶然遇见了另一个自己。课堂上,街道旁,还有商店的玻璃窗里,时隐时现的奇幻魅影,居然就这样将她领进了光怪陆离的嘉年华中。

  这是即便在最富想象力的梦境中也难得一见的奇异场面。他们在夜色中嬉戏、调情、拥吻。她似乎总在梦境与现实中穿梭,还指着一本杂志的封面问起他“ELLE”的含义。

  ELLE是她,也是你。她从奇幻中走来,带着无限浪漫,唤起失落了多年的纯真,蜕变为日臻成熟完美的你。

  关于法国导演-STEPHANE SEDNAOUI

  著名摄影师、导演、MV制作人。由Jean-Paul Gaultier引荐进入娱乐圈,其风格独特的摄影作品遍布各大时尚杂志与奢侈品广告,众多名流力邀他拍摄肖像。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MV导演之一,他曾为麦当娜、U2、比约克、红辣椒乐队等成功执导过众多著名的MV。

  关于监制-陈奕利

  华裔美籍导演。曾在纽约、巴黎、东京等多个国际大都市生活过。2003年在洛杉矶执导了15分钟的短片《双刀》,引起吴宇森和张家振的注意,遂被启用执导电影《天堂口》。2010年执导电影《爱出色》。

  关于《ELLE世界时装之苑》

  《ELLE世界时装之苑》是第一本进入中国的国际高端女性杂志,自1988年以来,始终引领读者风尚生活新风潮。ELLE创造了中国风尚界无数的第一。第一个派出中国编辑团队出席巴黎时装周;第一个独立发行潮流专刊完整报导国际四大城市时装趋势;第一个发行女性专属联名金卡信用卡,并在2012年1月突破110万持卡人;第一个跨媒体整合营销平台,融合杂志、网站和视频制作(ELLE TV),至2011年底,ELLE中文网拥有超过180万注册用户,日均流量达到1000万,每日到访人次达到68万;第一个全力投入iPhone应用软件,至今已拥有ELLE国际、ELLE名人、ELLE星座、ELLE TV和ELLEShop等五个手机应用软件;第一个创立高端电商服务平台ELLEshop,100%品牌授权,成为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风格顾问。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