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魇》曝首款海报 7月6日内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23:23  新浪娱乐微博
《青魇》面具版海报 《青魇》面具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港派惊悚大师邱礼涛执导的青春惊悚片《青魇》即将于7月6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日前,片方在媒体见面会上曝光一款“阴阳脸”海报,独特的设计和恐怖的画面吸引了不少关注。媒体见面会后,导演邱礼涛接受采访,针对内地惊悚片的现状坦言恐怖需升级。

  这款以“阴阳脸”为主题的海报并没有人物出现,扭曲而病态的鬼面,红色的眼泪,配合血红底色,看上去令人毛骨悚然。导演表示,这幅油画是影片中的一个关键道具,象征着影片中人物扭曲而病态的心理,更象征了恐怖未来。至于究竟是怎样的含义,还希望大家进影院观看自己揣摩体会。

  作为港式惊悚电影的一代宗师,邱礼涛分享了自己拍摄惊悚片的心得,对内地惊悚片的质量也直言不讳。他认为,惊悚片固然需要种种环境氛围的衬托来营造恐怖,但一部真正好的惊悚片并非要靠感官刺激来吓唬人,故事才是一切的核心。只有故事的核好,才能让观众从感性层面产生发自内心深处的恐惧。

  在经典之作《人肉叉烧包》中,邱礼涛塑造了“黄志恒”(黄秋生(微博)饰演)这样一个丧心病狂的变态杀人狂形象。阴暗的饭店、遍地的血浆和剁成包子馅的人肉,不知情中吃下人肉包子的警察和黄志恒嘴角阴冷的笑意,邱礼涛用大量如此直白的镜头语言和巧妙的情节安排营造令人胆寒的恐怖氛围。人性之恶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即使看惯了港式惊悚恐怖片的香港观众也不禁毛骨悚然,甚至造成了相当一段时期内香港的大街小巷各种包子无人敢问津的景象,《人肉叉烧包》的恐怖效果可见一斑。黄秋生也凭借在此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影帝殊荣。此后邱礼涛导演的《伊波拉病毒》再一次掀起香港惊悚片高潮,其所展现出的人性险恶和社会惊恐不光惊悚味十足,更是展现了社会在面临集体危机时的众人百相,现实意味浓厚。

  邱礼涛说,惊悚片绝不应该只依靠音效、情色这种浅薄低级的噱头。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惊悚恐怖片都深刻的挖掘了人性,而并非只是吓唬观众。这世界上最可怕的其实不是鬼,人心才是这世界上最为令人恐惧的东西。

  《青魇》不但挖掘了故事中人性恶的深处,对观众心中最为隐秘恐惧的秘密也会暗暗挖掘,让观众和片中男主角郝冬一样,被心中的扭曲和阴暗折磨的夜不能寐,7月6日,一切都将让你毛骨悚然。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