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巨鳄》8日上映曝特效解密视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0:34  新浪娱乐微博
《百万巨鳄》6月8日全国公映 《百万巨鳄》6月8日全国公映
水下鳄鱼特效解密 水下鳄鱼特效解密

  新浪娱乐讯 特效惊悚怪兽类型电影《百万巨鳄》将于6月8日在全国公映。在前期首映活动中,影片凭借精良的特效与独特的取材而让业内外人士赞许有加。日前,该片又曝光了一段特效解密视频,从高超细致的特效角度为影迷呈现了巨鳄阿毛的“诞生”全过程。与此同时,也传来了《百万巨鳄》成功入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 视频:电影《百万巨鳄》特效解密视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喜讯,让影片再度受到关注与认可。

  国内首个CG角色诞生 精良特效打造逼真巨鳄   

  由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华强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乔尼影视(上海)有限公司出品的特效惊悚怪兽类型电影《百万巨鳄》将于6月8日在全国公映。在日前举办的首映观影活动中,影片精良逼真的特效不仅获得了业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也让越来越多的影迷对凶猛震撼的巨鳄产生浓厚兴趣。而庞然大物一样的鳄鱼阿毛究竟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也在影迷心中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电影《百万巨鳄》日前曝光的特效解密视频中,由华强方特特效制作的鳄鱼阿毛“诞生”过程首次被揭秘。影片中每每迈出沉重步子出现在观众面前时都会带来惊恐氛围的巨鳄阿毛,原来是由真实的鳄鱼、动画技术与实际模型三方面合成而来的国内首个CG角色。在导演林黎胜、制片人李瑞、视觉总监高原的带领下,全剧组人员花了3个月的时间研究鳄鱼的形态、生活习性及动作,为了保证逼真细节同时还要保证渲染高效,特效团队制作了四种适合于不同镜头景别表现的数字模型,特写镜头的模型精度非常高,并使用了8K以上的精细贴图,再加上动画师们对模拟鳄鱼关于走路、冲撞、从水中高高跃起、撕咬等运动的潜心研究,这条庞然大物张开血盆大口、目露凶光等凶狠形象与神态才能惟妙惟肖地呈现在银幕之上。

  巨鳄“演技”不输大S(微博)   未映先火入围上海电影节

  电影《百万巨鳄》中的特效镜头高达1000个,其中 700多个出现了巨鳄阿毛。要让现实中不存在的重达2吨、长达8米的巨型鳄鱼在电影镜头中表现得既庞大又真实,对于影片的特效团队来说并非易事。“水中追捕巨鳄”、“阿毛破坏建筑物”、“撞入二层楼”等高难度镜头与特写镜头通过银幕为观众带来的身临其境一般的紧张急迫之感,足以让人想到影片在特效制作过程中所遇困难的复杂程度,以及制作量和渲染量的强大。

  巨鳄阿毛的诞生,让许多在首映式观影活动中看完全片的观众再次燃起了对国产特效电影的希望。许多观众在惊讶于特效的同时,给出了“巨鳄真的吓了我一跳”、“阿毛‘演技’堪比颠覆出演的大S”这样的评价。业内人士也对这部影片的特效赞许有加,称其已经达到好莱坞B级片的标准。知名影评人宋子文还表示:“鳄鱼的特效效果足以称得上是世界级的了,亚洲还没有过这么精细的范本。”

  日前,电影《百万巨鳄》更是凭借其在特效和剧情上的突破成功入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还未上映便获得如此专业的认可,足以证明影片题材和特效的精彩程度已给业内外人士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