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的盛宴》曝项羽造型 吴彦祖挑战重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22:0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王的盛宴》7月5日将映。该片由陆川(微博)执导,星美影业、英皇电影、云南电影集团、柏合丽影业、盛唐时代文化传媒、华夏电影联合出品,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主演。6月6日,片方发布一组项羽(吴彦祖饰)身披“霸王甲”的造型图,并展示全套装备分解图,展现“霸王甲”披挂在吴彦祖身上的全过程。据悉这套重达30斤、纯手工打造的甲胄,险令吴彦祖片场中暑。

  内着开裆裤外披黄金甲 六层防护武装到牙齿

  造型图中,吴彦祖饰演的“西楚霸王”项羽身披全套重装铠甲。据悉,这件霸王装分为六层。内衣以一条古式内裤打底,没有裤裆,裤腿直接捆扎在腿上,古称犊鼻裈。贴身穿一件轻薄吸汗的薄棉织成的水衣,外套麻制的曲裾短衫。盔甲分软甲和重甲两层,软甲以粗麻与皮革编织而就,成鱼鳞状。重甲以铜质镀金,辅以少量暗纹。

  据悉,全套甲片全铜锻造,以古法冶炼、纯手工制作,共重达30斤。在甲片与甲片之间,再打上小孔,用皮条连接,使盔甲尽管厚重却十分灵活。考虑到项羽的贵族身份,在全套重甲包括头盔都镀了金,添加装饰性的花纹。制作完成后,服装师陈学兵带领团队采取用柴火烧烟熏烤、用不同利器砍削、用钝器摩擦拉毛、泼洒血浆后风干等方式,在盔甲上及外罩披风上制造出项羽曾穿着这套“霸王甲”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质感。整套“霸王甲”均是按照复原文物的标准打造制作,在设计的过程中参考了秦始皇兵马俑、台湾红头峪土人短甲、日本甲胃等文献资料。

  重甲险害吴彦祖中暑 何杜娟靠“穿甲”找到感觉

  这重达30斤的重甲,也给扮演项羽一角的吴彦祖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据剧组人员介绍,当时试装的时候,盔甲的分量就让吴彦祖当场吃了一惊。里外共六层的繁复设计,也让吴彦祖无法独自一人穿上戏服,每次要拍摄相关戏份时,仅穿上“霸王甲”,就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为了体现虞姬与项羽之间的绵绵深情,陆川导演特地安排了几场虞姬服侍项羽穿甲的戏,结果即便有服装师在旁指导,饰演虞姬的何杜娟也足足花费了将近两个多小时才帮吴彦祖穿戴整齐。事后,何杜娟表示:“虽然这个过程特别复杂,但是眼看着一个大英雄、大将军就在我的手上被打扮的威风凛凛,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在拍这场戏前,我还总觉得找不到虞姬的感觉,拍完这场戏之后,我马上就找到了!”

  除了服装的繁琐,拍摄时外景地的持续40度左右的高温天气,也让需要时常身着这套的重甲表演的吴彦祖几乎中暑。“其实当时在片场,因为高温,戏服也厚重,导演一喊停,大家衣服一脱,哗哗流下来的每个人起码有两斤汗。陆陆续续有好多演员都中暑倒下了。”但吴彦祖也表示,“正是《王的盛宴》在造型、着装上的历史质感让我找到了做一名古代将军的感觉。” (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