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2:39  新京报微博
《第一次》: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第一次》剧照

  新京报(微博)·新世纪联合观影NO.352《第一次》

  80分

  新京报“超级观影”第三期于5月31日晚在国贸三期百丽宫影城举行,50名观众受邀免费提前观看了将于6月8日全国公映的青春纯爱影片《第一次》,并给影片打出了80分的平均综合评分(满分100)。映后导演韩延携主演赵又廷(微博)、Angelababy、赵树海(微博)、江珊(微博)、袁咏琳等集体亮相,与观众进行亲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角色投票

  观众爱美人更爱江珊

  有超过一半的观众表示,赵又廷与Angelababy的“养眼情侣档”成为吸引自己前来观看该片的主要原因,而选择“浪漫校园青春爱情”和“有初恋情结”的观众则各有9票和7票。不过在“你认为哪位演员的表演最出色”的选项中,片中饰演Angelababy母亲的江珊则以25票的最高票数当选,虽然仅以一票领先的微弱优势胜出(赵又廷和Angelababy各24票,含复选),但已足见观众对这个角色的喜爱。很多观众表示,片中江珊顶着爆炸头、烟熏妆,变身摇滚辣妈在台上大唱《You Are My Sunshine》的一幕尤为让人印象深刻,更有观众写下如此打趣的评语:“爱美人,更爱江珊!”其实江珊的唱功多年前早已向观众展示过,《过把瘾》等多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在歌坛上拿过很多奖的《梦里水乡》等,而对于此次如此大胆的突破,江珊也笑言“多年从未如此疯狂过”。

  精彩选择

  森女造型最受追捧

  对于影片最精彩的部分,有22位观众投给了“造型设计”,其次是影像(17票)、剧情(16票)、表演(11票)和音乐(10票)。而在所有的主演造型中,Angelababy的森女装扮尤为受到女性观众的喜爱,有观众干脆在问卷上写上“求Angelababy森女装销售地址!”Angelababy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也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以森女造型示人,“我也感觉很新鲜,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还让服装造型师给我留了几套呢。”

  感动点

  遗言、制造“下雪”成泪点

  影片讲述了一个浪漫却又伤感的爱情故事,有一半的观众表示被剧情感动落泪,其中宫宁父子雨中相拥、宋诗乔分别为母亲和宫宁留下的遗言、宫宁在演唱会上看到宋诗乔的巨幅照片,以及宫宁为宋诗乔制造“下雪”等或浪漫或忧伤的情节,都成为了观众的泪点。现场有22位观众表示,《第一次》是自己近年看过的最好的国产纯爱片,共有45位观众表示会向朋友推荐此片,不过也有21位观众表示该片与其他国产纯爱片相比“水平差不多”,此外,还有几位观众认为该片不如调查表上提到的其他纯爱片,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love》和《观音山》。

  观众评语

  特别好,因为感动了我。 100分

  如果诗乔还活着,会是100分。 99分

  各种感动,从故事到表演都给人一种心灵的触动,谢谢导演和主演们带来的这部佳作。 98分

  很少有电影能让我哭,但这部电影让我落泪了,美好的爱情,美好的时光。 95分

  画面唯美细致,演员表演精湛,感动至深。 90分

  两位主演非常出色,勾起我对校园爱情的回忆。 90分

  来不动纯爱的,年纪大了。但片子不错。90分

  一次谎言背后的爱与关怀。 85分

  这个故事并不好讲,但讲得很不错,可惜最后有点拖。 85分

  画面很美,剧情设置出人意料。 80分

  很养眼。 80分

  综合很好,剪辑有些不足。 80分

  爱美人,更爱江珊。75分

  俊男美女怎么都行,求Baby森女装销售地址!70分

  森女必看片。 70分

  煽情不够。 65分

  有些类似MV大片。65分

  印度歌舞片啊! 50分

  同题问答

  片中最让你感动的一幕?

  Angelababy:宫宁为我制造“下雪”那场戏。不是因为雪景有多么美丽,而是女生不经意说的一句话,男生就帮她实现了,这是最让人感动的。还有就是赵又廷在片中对我说的一句话:我把双腿借给你,带你去跑步。

  江珊:Angelababy跟宫宁要去做“最疯狂的事情”、我自己在家里开灯、关灯的时候。(赵树海则接过话茬:你当时什么心情?我很同情你这个遭遇。)

  袁咏琳:赵又廷摔吉他那场戏。他回头看我的眼神,那是只有赵又廷才会有的眼神。其实我曾经也成全过我的前男友,我在写《哭得像小孩》那首歌的时候是有自己的真实感受在里面的,所以当赵又廷看着我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是真情流露。

  现实生活中遇到“被导演的爱情”,会如何对待?

  赵又廷:只要没有恶意,应该还是会开心吧。但我不是那么懂浪漫的人,也没有那么喜欢惊喜,这方面我这个人是比较奇怪的。

  Angelababy:不管是不是最好的,但只要跟着你的心去走就好。就像片中的台词:你还记得橘子糖的味道吗?它会提醒你,我们的爱是真实的。

  赵树海:他们的爱都是纯真的,出发点是那么的执着,不过面对问题也是不考虑明天的。在真实生活中,年轻人还是要慎思,要搞清楚对方对你是否是真的。

  韩延:“被导演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是不会常见的,但从创作态度上,我非常肯定这个骗局。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NO.352《第一次》

  ★本期“超级观影”活动现场视频,请登录新京报网观看。

  新京报“超级观影”活动自开创以来便获得观众的喜爱和支持,不少曾多次报名参加新京报观影活动的忠实观众表示,相比于以往的单纯观影,“超级观影”加入了与主创互动的环节,不仅能与喜爱的明星近距离接触,还能现场与主创对话,无论是倾听主创的阐述,还是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质疑,都令整体观影感受升级。

  本期“超级观影”也是自该活动推出以来,出席明星阵容最强大的一期。现场互动环节气氛十分热烈,众主创不仅向观众透露了很多幕后趣事,还在现场与观众一同合唱片中的插曲《You Are My Sunshine》,将气氛推向高潮。

  赵树海:我的儿子跟我同一个行业,又能在一部戏里演父子,这是让我骄傲的事情。

  导演被爆料 拍了30天,只洗3次澡

  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让首次执导电影的韩延非常感动,众演员也都表示,被他的诚意和努力而打动。

  赵又廷说,韩延能拍出这样一部作品非常难得,“虽然一共只拍了30天,但导演没有不让我们睡觉,说明他前期做了大量工作。”Angelababy则透露:“导演30天只洗了3次澡,全部时间都给了这部电影。”江珊表示,自己答应出演完全是因为韩延的坚持,“可以说是锲而不舍,他带给我们的感动绝不亚于影片带给观众的感动。”听到这些话,韩延一度哽咽,并鞠躬致谢,众演员赶紧鞠躬回敬,此时赵树海在现场示意观众一起大喊“导演我爱你”给他打气,气氛感人。

  “悲剧”很快变成了“喜剧”,当导演言及“我只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主演们立刻默契地合唱起了《感恩的心》。作为回敬,韩延则唱起了《小毛驴》。赵树海说:“这么多次见面会了,导演第一次唱歌。”

  Baby遭“起哄” 冷笑话由赵又廷盘活

  此前,《第一次》已经举行了几场业内试映,但Angelababy透露,新京报“超级观影”这次是让自己最感动的一次,“我甚至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以前发布会我们都是分开进行的,这次是拍完戏后大家首次能这么齐地聚在一起,非常开心。”

  Angelababy透露,虽然在影片开始她演的角色被别人骗,但“其实我才是最大的骗子,因为最后我是把别人都骗了。”

  因为片中有若干Angelababy讲笑话的桥段,于是有观众提出让她在现场也讲个笑话,Angelababy兴致颇高地讲了著名的“企鹅打豆豆”故事,因为大家早已听过,她也遭到其他主创一阵起哄的“嘘声”,赵又廷干脆拿她来调侃,被问及如何演哭戏时,赵又廷笑言:“我在想,如果我是豆豆的话。”引来观众一片笑声。

  父子齐上阵 “演完更爱我儿子了”

  片中饰赵又廷父亲的赵树海,在现实中正是赵又廷的父亲。演员、歌手出身的他笑言:“以前我叫赵树海,现在我姓‘赵又廷的’,名字叫‘爸爸’,我觉得太长了,哪怕简单一点,叫我‘赵又廷的爹’也行。”

  虽然并非父子首次联手演戏,但赵树海表示,这次更兴奋:“导演并没告诉我赵又廷也会演这部戏。有一次赵又廷问我为什么留胡子,我说我接了一部戏,演一个酒鬼,得提前让胡子长出来。结果他说,儿子是我演。那一刹那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演这部戏了,但我很兴奋,人生得此,夫复何求?我的儿子跟我同一个行业,又能在一部戏里演父子,这是让我骄傲的事情,虽然这部戏里的父子关系跟我们现实生活中是背道而驰,但演完这部戏,我更爱我的儿子了。”

  赵又廷则透露:“演戏时我爸会给我空间,把我当成另外一个演员,从不会要求我应该怎么做。我很感激这次我爸爸能在现场陪着我,他给了我很多照顾。”父子俩的真情告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在观众的要求下,父子俩也在现场温馨拥抱。

  C06-C0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琳琳

  C07-C09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除署名外)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