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洛珊-班尼蒂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8:33  新浪娱乐微博
洛珊-班尼蒂玛(伊朗导演、编剧、制片人) 洛珊-班尼蒂玛(伊朗导演、编剧、制片人)

  第15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洛珊-班尼蒂玛

  洛珊-班尼蒂玛(伊朗导演、编剧、制片人)

  1987年,她导演了长片处女作《越界》。1991年,她凭借《忧伤的娜葛丝》获得德黑兰Fajr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成为获得该奖的第一位女导演。1995年,她的电影《蓝色面纱》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上获得铜豹奖。她的下一部作品《烂心城市》不仅夺得2000年伊朗票房之冠,更在莫斯科、图灵、卡罗维发利、西雅图等多个电影节上揽下大奖。班尼蒂玛的另一部长片《静脉注射》获得了多个国内奖项,并为她摘得亚太电影奖最佳导演桂冠。2008年,她被授予伦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近年来,班尼蒂玛还获得了2010年文森斯国际电影节亨利•郎路瓦奖。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