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兆龙黄秋生邓超演《四大名捕》新武侠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5:07  信息时报
《四大名捕》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微博)斥巨资打造,陈嘉上(微博)改编自温瑞安的武侠大片《四大名捕》,定档7月12日全国上映。这也是邹兆龙(微博)首演正面主角。该片由名导陈嘉上执导,邓超、刘亦菲、邹兆龙、郑中基(微博)、黄秋生(微博)、吴秀波、江一燕(微博)、成泰燊(微博)、邓萃雯(微博)群星荟萃。闯荡好莱坞多年的动作影星邹兆龙在戏中不仅跟邓超、吴秀波等演技派拳脚较量,且面临大量文戏的挑战,对黄秋生饰演的诸葛神侯的报恩尽忠,跟刘亦菲比拼猜心术。

  忠:知恩图报 舍命随主

  铁手是最早入主神侯府的捕快之一,身份升级FBI负责打探江湖消息,和“无情”刘亦菲联手破案,为神侯府屡建奇功。待遇不算好,生活不算阔绰,却忠心耿耿的追随诸葛神侯,一身好功夫,金刚不坏之体,赤手铁拳威力巨大无可匹敌;且精通医术制造工艺,足智多谋见多识广,相当具有人格魅力。这样一个人物为何甘心留在神侯府做一个捕快?直到冷血和无情从百子柜中查出谜底,原名“铁游夏,身负命案,杀死贪官和强盗数十人,得神侯义气相救,舍命相随”。铁手可以说是“神侯”黄秋生身边最值得信任的人。

  义:铮铮铁骨 义薄云天(微博)

  铁手与无情、冷血、追命之间生死与共的兄弟情义在调查“京城假币”案中展开。四人同样悲怆的命运和离奇的遭遇让他们聚在神侯府惺惺相惜。铁手对无情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冷血徘徊在“六扇门”与“神侯府”之间取舍不定时真诚的接纳,与追命联手对抗财神爷的“冰火两重天”。在“屌丝”对抗六扇门为主的公安机关及“高富帅”财神爷受挫时,铁手尽然愤慨说出“对待大奸大恶,就不能用正人君子的方法”,离开神侯府。不过最终还是回归队伍,与弟兄们并肩作战,共挫邪恶势力。对兄弟尽义,不抛弃,不放弃。

  情:亦正亦邪 猜心高手

  自《画壁》后与陈嘉上导演再度合作,邹兆龙首次挑战武侠经典正面角色“铁手”,除了高深莫测的超能武功,铁手的情感戏也是看点之一。“铁手”与“孟龙潭”一样是侠客高人,有主见,表面上看起来粗犷不羁,实际上自始至终都是头脑最清楚的那个人,往往一针见血道破人心。当察觉到冷血来到神侯府时,他会对无情说出“他来了”,给暧昧的两人留下独处空间;当无情的轮椅在恶战中被毁时,他只是默默的铸铁打造新的轮椅; 当蝴蝶借故找他把脉,他也不曾道破,只是诊断一番说“脉像很健康啊”;铁手的细腻与柔情不事张扬,却恰到好处。这对邹兆龙台词和角色的把握是一个挑战,因为台词不多,大量内心戏多靠肢体语言和眼神剖白。探案版预告片中铁手和无情那一眼对视,裸背纹身使出火拳必杀技时那眼神中一点“狠”劲,铁手的爱与恨“尽在不言中”。

  邹兆龙借《四大名捕》首次诠释亦正亦邪气质的大正派“铁手”,超能的功夫和神秘莫测的身世,笼罩在这个功夫高手周围一宗宗离奇的案件,似有还无的情感世界,让这个心思通透的武侠高人散发着难以抗拒的魅力。一个你从未见过的邹兆龙即将携《四大名捕》于6月16号登陆上海电影节。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