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武林外传》版权人状告中影拒付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5:20  新浪娱乐微博
郝亚宁在微博上晒出的法院传票 郝亚宁在微博上晒出的法院传票
《武林外传》海报 《武林外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武林外传》版权人和投资人郝亚宁(微博)今日(14日)13时13分在微博上传了状告中影的法院传票,起诉中影在电影《武林外传》上映一年多后,依然拒绝支付投资收益,并拒绝履行合同条款。新浪娱乐连线郝亚宁,他表示本来至少应拿到8千万的收益,但中影至今只支付了5百万,而且也一直无法看到中影的帐目明细。

  起诉中影拒绝支付投资收益

  郝亚是中国第一代广告的制造人,身兼民企老板、影视剧制片人、投资人数职,而作为《武林外传》的唯一版权人,他的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从2006年开始投资《武林外传》项目,其中包括其电视剧、电影、动画片、话剧、网游等,而他也是2011年初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最大投资方。

  电影版《武林外传》是与中影集团联合投资的电影,由中影发行。郝亚宁今天13时13分在微博上传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传票,并写道:“电影上映近两年,中影集团拒绝支付投资收益,拒绝履行合同条款,联盟影业决定正式起诉中影集团,北京市一中院已正式受理,通知近期开庭。”

  指中影隐瞒帐目明细

  新浪娱乐今日连线郝亚宁,他表示本应获得至少8千万的利润,但中影至今只支付了5百万,并且中影也不给他们提供帐目明细,“中影公布《武林外传》的票房收入是1.9亿,这部影片投资才一千多万,四千万就回本了,我们至少应该拿到8千万的收益,但中影至今只支付了5百万,而且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账单。合同里说好每15天提供账单,但他们一直没有给我们看账单。”

  虽然中影公布《武林外传》票房是1.9亿,但郝亚宁表示这其实并不是完全的票房统计,“我也做过几部电影,在行内待了二十多年,认识圈内很多朋友,知道一些公司惯用的手法。例如中影对于看好的电影就买一个月的监测报告,不看好的就买一个星期。《武林外传》这1.9亿是2011年上映的当月票房,其他票房到哪去了,就没有人知道了。而且中央台在节目中也提过《武林外传》的票房是2.2亿,也就是说这其中至少少算了3千万。”(覃覃/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