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探亨特张》集结知道分子定档7月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4: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由高群书执导的犯罪喜剧电影《神探亨特张》在上海召开发布会。高群书携影片主演张立宪,参演影片的各路网络名人王小山(微博)、作业本、周云蓬(微博)、宁财神(微博)、顾小白、方磊、陈露、徐闻、王鸥露面,并宣布影片定档7月21日。高群书笑言影片集结了现在微博上的最强知道分子,并大赞他们的个性化演技是 视频:《神探亨特张》上海发布聚集微博红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影片的亮点。

  高群书呈现北京的灿烂和浑浊

  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个戒烟戒到哮喘的老神探,不知疲倦地游走在京城街头。一群被生活欺负又去欺负生活的骗子小偷,他们失意于江湖,却又离不开江湖。当神探遭遇贼王公然挑衅,当一股正能量对抗多种负能量,一场场啼笑皆非的猫鼠好戏轮番上演。

  在发布会现场,高群书携众主创分别身穿印有“正能量”“负能量”字样的两款T恤登台,以区分电影中的阵营。谈到该片的特点,高群书表示:“这个片子展现北京的灿烂和混沌,它给你看到CBD大楼下面、背后的平民生活,一个最真实的北京。虽然电影给大家看的都是糟心的事儿,骗子、小偷什么的,我想很多人都有过电影中被骗的经历——但我还是想说谁都不容易,这个社会需要和解的力量。”

  微博红人“作业本”现身

  从微博上言辞犀利的作业本、王小山,到民谣云游诗人周云蓬,到宁财神这样的著名编剧,再到顾小白、方磊这样的作家,影片网罗了近30位网络微博红人的加盟。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的张立宪,现实生活中的身份则是著名出版人、作家,人称“老六”,他表示:“我演的这个神探一点都不神,他是普通的片警,只是尽本分完成工作,但却遇到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在微博上“消失已久”的红人“作业本”也现身现场,他表示:“我演一个天天追着警察的好人,有点儿负能量吧。而且,我是今天到场唯一一个没有微博的人了。”谈到为何出演本片,作业本开玩笑道:“我得感谢高群书请我拍戏,他有一天突然找到我,给我跪了好几天,我才出来的。”

  宁财神则笑称明星梦碎,“我演的是一个民警,本来是心怀明星梦来的,但没想到第一天刚换上戏服,就被群众演员追着打了两三个小时,影片出来后还竟然连我的脸都看不见!”

  张立宪提前预备金爵奖获奖词

  小偷、无赖,骗子,虽然多位微博名人在片中饰演的是“负面人物”,但却也心甘情愿,并且谈起角色来不乏幽默和积极的态度。饰演劫匪的王小山表示:“其实像我们演的角色,都是社会上的虱子。他让你意识到一些问题,但你改变不了,只能挠挠,于是虱子早晚就被掐死了。我觉得我演的特别好,我们这些角色的存在就是证明这个社会有问题。”云游诗人、歌手周云蓬幽默说道:“我演了一个东北贼王,但没把他演的很坏,这也是一个需要正能量的角色。我觉得这部电影一定能获奖,如果不得奖我就退出影坛。”编剧顾小白则开玩笑道:“电影传递的肯定还是正能量,每个人找到自己的能量很重要。演完这个片子,这些人都得火了,什么《四大名捕2》、《画皮3》、《蜘蛛侠4》都得找我们了。”而“正能量”代表张立宪也调侃说:“我最想说的就是,我都准备好获奖词了(该片入围本届上影节金爵奖),这部电影的主角不是我,是北京这座城市。”

  高群书在发布会尾声对各位演员的演出大表赞扬,并笑言影片集结了现在微博上的最强知道分子,“这是我拍得最高兴的一部电影,它会让人得到正能量。这些演员们,他们会展现你前所未见的个性化演技,而且因为他们有着对社会的准确认识,所以他们对角色的理解非常精确。”(覃覃/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