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首度自导自演微电影 神秘造型首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4:54  新浪娱乐微博
黄奕“村姑”造型 黄奕“村姑”造型
黄奕微电影造型 黄奕微电影造型
黄奕微电影造型曝光 黄奕微电影造型曝光
黄奕与男演员 黄奕与男演员

  新浪娱乐讯 近日,女星黄奕(微博)一直忙碌于演员和微电影导演身份中来回变换。由她首次担任导演的处女作《交换》将于6月21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与观众见面。这部微电影中,黄奕大胆启用新人出演,而身为演员的她也不忘本行,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个神秘的重要角色。

  黄奕“村姑”造型曝光

  在最新曝光的花絮和剧照中,黄奕身穿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蓝色工作服,与以往的形象反差极大。虽然换上粗衣布鞋,倒仍是一个模样俊俏的“村姑”。为还原影片中关于知青故事的戏份,剧组来到上海崇明郊外取景,而黄奕也对自己这个造型感到新鲜,时不时拿着镜子调整发型,还拿出手机自拍上传微博。黄奕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形象,很有趣,而当天还启用了不少当地农民来做群众演员,黄奕一边扮演“村姑”一边和这些非职业演员讲戏,场面十分搞笑。

  据悉,在这部由4个小故事组成的微电影中,黄奕客串了一个戏份虽然不多,但却十分重要的角色,而这个神秘角色就是串联起整部微电影的关键人物。

  自导自演片场忙碌

  第一次担任微电影导演,黄奕称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我觉得导演需要学的东西很多,用影片去讲一个故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用这个故事去感动人就更难了。”据片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黄奕除了导演以外还兼顾出演一个角色,而她本人对现场环境要求以及灯光布置等也是严格把关。    

  而本来就个性幽默的黄奕在调动现场气氛方面也十分有一套。现场的演员纷纷表示,原以为和黄奕这样的明星合作拍戏自己难免会有些紧张,怕黄导会太过严肃,但没想到黄奕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气氛,会时不时讲一些笑话或者用夸张的表情来逗乐大家,使大家放松心情。而首任导演黄奕也表示,自己以后在拍戏的时候会更加理解导演了,“以前拍完戏都觉得累得不行,现在想想,哦,你在休息的时候,可能比你更早开工的导演还在准备明天拍摄的内容呢!”

  节省开支邀剧组成员演戏

  这一次的微电影拍摄,黄奕称其为一次奇妙的经历。而她也没有使用专业团队去操作,而是选择了许多在校勤工俭学的大学生。黄奕说:“这些学生们几乎从未参加过影视剧制作的工作,但是他们对影视剧很有热情,而这份热情也感染着我,在他们身上我几乎看到了努力,可能有些地方他们做的不够好,但是却很努力,甚至可以说是拼尽全力。我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个学习的过程,而这一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吧。”

  她还笑称,这一次自己拍摄微电影在请演员方面几乎节约了不少成本,而为了减少开支,很多演员几乎都是请了自己团队的亲人合作,“剧组几乎所有人都在剧中演了角色,一个很熟悉的司机师傅演了一个洗脚客,平时特有表演欲,结果镜头前他超紧张,身体极度不协调,我们都笑翻了。”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