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少皇《大武当》返璞归真 演绎升级版虚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1:10  新浪娱乐微博
樊少皇《大武当》饰憨厚水合一 樊少皇《大武当》饰憨厚水合一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实力导演梁柏坚(微博)执导,“国际第一武指”元奎担纲武术指导的夺宝动作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将于7月6日重磅上映。该影片汇聚了杨幂(微博)、赵文卓(微博)、樊少皇(微博)、徐娇(微博)、杜宇航(微博)等强大明星阵容,全新银幕组合令人耳目一新。在影片中,功夫硬汉樊少皇将化身淳朴的武当俗家弟子水合一,与其在电视剧《天龙八部》中饰演的经典角色虚竹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在《大武当》中,樊少皇饰演的水合一是个不谙世事、心智单纯的大孝子,与病重的母亲(鲍起静 饰)相依为命,最初投奔武当门下只是为了给母亲治病,却在机缘巧合下得到点化,习得秘传神功,甚至被指定为武当派代表参加武林大会。这一系列的际遇,不免让人想起他的成名角色——《天龙八部》中的虚竹。而相较于《天龙八部》中虚竹与梦姑的缠绵悱恻的感情,在《大武当》中水合一与唐宁(徐娇 饰)的清纯感情,更是多了几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纯爱味道。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樊少皇也坦言,自己当时接下这部戏就是看中了他淳朴的性格,“有点像之前的虚竹”。

  出身演艺和武术世家的樊少皇,自3岁开始便跟随身为邵氏著名武打演员的父亲樊梅生拍戏,1997年因饰演电视剧《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而红遍两岸三地,剧中他纯真的眼神和精湛的演技,把那个既憨厚又有些傻乎乎的虚竹塑造得惟妙惟肖。近年来,樊少皇出演了《叶问》、《龙门飞甲》等大片,再度回归这样的角色可谓驾轻就熟,而相比于十多年前出演虚竹,已近不惑的樊少皇在处理水合一这个角色对母亲的孝顺、对武功的困惑、对感情的执著时则更多了一丝沉稳。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