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拍《甲午大海战》呼吁重视海上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2:46  新浪娱乐微博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冯小宁致辞 冯小宁致辞
左起冯小宁 陆毅 龚洁 左起冯小宁 陆毅 龚洁
吴鹤沪发言 吴鹤沪发言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电影《甲午大海战》在上海举行观众见面活动,导演冯小宁(微博)携主演陆毅(微博)等人参加了活动。冯小宁表示,过去的中国正是因为忽视了海上的问题,一味退让,才导致邻国野心膨胀。今天的中国人要吸取这个教训。现场还有老观众高唱抗日歌曲,支持导演冯小宁。

视频:《甲午大海战》发布陆毅坦诚做不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冯小宁呼吁重视海上主权《甲午大海战》从主角邓世昌的童年讲起,从尊重还原历史的角度,向世人揭示了关于中日甲午海战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谈到创作初衷,导演冯小宁说,这是一部海战片,也是中国电影的一个空白,我们对此也做了一次尝试,影片的全体演员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冯小宁还强调,“这部电影更加需要我们关注的是,目前中国海域出现了太多问题,一百多年前,我们正是因为忽视了海上的问题,一味退让,才导致邻国野心膨胀。我觉得这是个教训,也希望所有人关注我们的未来。”

  邓世昌之死让国人警醒与《甲午风云》一样,《甲午大海战》的结尾同样是邓世昌殉国。冯小宁表示,邓世昌有着丰富的海战知识,他明明知道这搜船不可能撞上吉野,但还是选择了冲过去。他其实是死给中国人看,让国人惊醒,他同时也是死给日本人看,因为日本人崇尚勇士,邓世昌要告诉他们不要太放肆地侵入中国。这时候一位老观众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情,他在现场高唱《大刀进行曲》,全场观众为他叫好。

  陆毅看完电影热血澎湃饰演邓世昌的陆毅表示,“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热血澎湃,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了,这是一种民族血性的东西,在中国的电影里并不是特别常见。”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微博)认为,《甲午大海战》超越旧版,叙述视点上是与时俱进的,这部作品可以让青年观众关注中国的历史,关注中国的未来。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说,“现在的电影市场需要这样大气的作品,尤其是好莱坞强势进入影院的时候,更需要这样的电影。我呼吁这样的电影早日上映,在暑期档体现我们自己的主场优势。”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