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红》亮相上海霍建起看好宋佳得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3:16  新浪娱乐微博
《萧红》主创合影 《萧红》主创合影
霍建起导演 霍建起导演
宋佳黄觉 宋佳黄觉
《萧红》亮相上海霍建起看好宋佳得影后 《萧红》亮相上海霍建起看好宋佳得影后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上海电影节竞赛片《萧红》举行发布会,导演霍建起携主演宋佳、黄觉(微博)、王仁君(微博)出席了活动。霍建起表示,宋佳成为影后的可能性很大。

  霍建起看好宋佳得影后宋

视频:宋佳谈《萧红》称能扮演萧红很幸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佳饰演的萧红是与张爱玲齐名的民国四大才女之一,她创作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获得了文坛的广泛认可。宋佳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上海,萧红因为到了上海才成为萧红,能和这个角色相遇,我非常珍惜。这也是我入行十年以来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我也用自虐式的表演完成了这次创作。”宋佳刚刚获得了上海电视节的“视后”,谈到宋佳是否会继续获得影后的这一话题,导演霍建起表示,非常看好宋佳能够成为最佳女演员,他还愿意为此设局开盘。

  萧红感情坎坷仍很幸福

  影片着重描写了萧红的四段感情。宋佳说,“这部电影讲得是萧红的情感经历,我觉得一个人有这么多情感追求,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宋佳还认为,“萧红需要能得到对等的爱,可惜他没有得到。而且即便萧红怀着别人的孩子,还是能得到其他人的爱,这也许是和她的才华以及个人魅力有关系。”“我是哈尔滨人,萧红也是从哈尔滨走出来的,我觉得是个缘分。”宋佳强调,“萧红说他最不幸的就是成为女人,尽管她一生苦闷,但是从来没有放弃对爱的追求。”

  黄觉严寒中表演很吃苦

  《萧红》中有很多情节是在东北完成的,而身为北方人的黄觉出演这部电影也是吃尽了苦头。“拍摄的时候,我的躯体在雪地里打滚,但是我的灵魂在骂娘。”黄觉说,“在哈尔滨的每一秒都是地狱。”黄觉表示自己是在很短的时间里确定出演萧军这个角色,他也坦率地表示对于萧红和萧军的感情经历并不是很了解,“萧红不是我了解的人物,我就是冲着导演去的,完全按照他的意图出演的这个角色。”黄觉还认为,这部电影的主要人物就是萧红,“我看片的时候,注意力完全没在自己身上,全在宋佳身上。”(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