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执导导微电影讲述中国式慈善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1:48  新浪娱乐微博
黄奕 黄奕
梁咏琪、靳羽西、黄奕、田原 梁咏琪、靳羽西、黄奕、田原

  新浪娱乐讯 昨日,黄奕(微博)、梁咏琪(微博)、田原(微博)和金依萌等四位女性以导演身份联合参与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女性微电影”展映活动,其中,首度担任导演的女星黄奕交出了作品《交换》,故事的灵感来源于一个慈善的中国神话,黄奕在拍摄中使用了非职业班底,并鼓励大学生以勤工助学实习的方式参与拍摄,更算是明星微电影中非常独特的作品。

  谈及这次拍摄的经历,黄奕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一个中国女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在23天内通过三次交换,将价值300多元的戒指换成了贵州山区一幢30万的新教学楼,她觉得这是一个真正关于慈善的神话,“第一次从我的宣传这里听说这个故事,我顿时被感动了,这一次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身为上海人觉得有责任积极参与,就决定把这个故事拍出来。”也因此她觉得:“我有很多话想说,越想越多,结果也就越拍越长——最终成片的长度超过了组委会规定的时长限制。”而事实上这部电影包括了四个部分,其中三个独立故事分别讨论了普通人的亲情、回忆和爱的主题,而最终则落在了一个中国式的慈善神话里。黄奕谦虚表示,第一次导演20分钟的微电影,又选择了这样一个格局不小的故事,一定会有处理不成熟的地方,但是她想用很有诚意的表达,来讲述这个曾经感动过她的故事,也希望这个“中国式神话”可以感动更多的人。

  而整个拍摄团队,黄奕则完全使用了非职业班底,几乎所有演员都是新面孔,而她的很多身边人也成了电影里的小角色,“在有限的拍摄经费里差不多用尽了所有能用的资源”,这个环境也让“导演”黄奕感到特别轻松。在团队里还有超过一半的大学生,这些勤工助学的大学生不仅参与了幕后拍摄和制作,还有很多人在片中“露了脸”。黄奕说:“这些大学生的热情和努力,让我很感动,他们从未参与过影视制作的工作,但希望通过这次实践能够让他们也有收获。”她特别提到了两位将要毕业的维族学生,她说:“他们很喜欢拍摄的工作,有兴趣,也一直在学习,他们梦想回新疆工作后,也能在新疆拍摄出自己的作品。我祝福也相信他们能够成功。”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