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郭在容许秦豪安兵基 韩流掘金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5:14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郭在容许秦豪安兵基韩流掘金揭秘新青年第58期:韩流中国掘金揭秘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大图

  前言

  2012年4月北京国际电影节上,韩国导演郭在容公开宣布他将与《失恋33天》编剧鲍鲸鲸联手打造新片《叫醒爱情》,请辞《杨贵妃》风波之后,郭在容打算凭借这部都市爱情片给中国内地市场来一记回马枪。

  与郭在容的“好事多磨”不同,另外两位韩国导演许秦豪(微博)、安兵基成了最先吃螃蟹的人——他们首次利用中国资金,在中国内地拍摄电影,并将如期上映。安兵基的《笔仙》定档7月17日,许秦豪的《危险关系》将在9月底公映。安兵基更是在中国成立工作室,并获得一亿元投资,用于未来的电影项目开发制作。

  三位在韩国影坛呼风唤雨的著名导演,均有经典代表作,取得过艺术和商业上的骄人成绩,而今携手闯荡中国市场,也属中国电影圈的新生力量。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郭在容、许秦豪、安兵基三位闯荡中国电影市场的“新导演”,以及签约了前两位导演的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韩国导演纷纷“吐槽”在中国拍片的种种困惑和难题,陈伟明则认为,韩国导演西进拍片是一种必然趋势。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撰文:瓮欣

  设计:春雷

新青年:郭在容许秦豪安兵基韩流掘金揭秘郭在容、安兵基、许秦豪携手闯荡中国银幕

  西行风乍起:想像鱼儿去更大的海洋中游弋

  中国电影市场更广阔的空间、更雄厚的资金,对于韩国导演来讲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将于7月17日上映的电影《笔仙》导演安兵基就坦言“中国电影市场无比巨大”,而许秦豪也认为“中国观影人数多,资金比韩国市场更雄厚,因而影片中就会有大场面戏份可以拍摄。作为创作者,非常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有更多的人来观看”。

  三位在韩国业界相当具有知名度的导演,几乎同一个时间段进军中国市场。2011年6月,郭在容和许秦豪签约中博传媒,宣布未来3年将拍摄5部投资亿元以上的商业大片;同年8月,韩国恐怖大师安兵基的中国版《笔仙》开机,9月杀青,而彼时许秦豪的《危险关系》也开始拍摄。一股韩国导演西行风潮就此掀起。

  “作为导演,想像鱼儿一样去更大的海洋中游弋。”曾有人问为什么要来中国发展,郭在容用了这样一个比喻来解释。十年前,《我的野蛮女友》在中国掀起“野蛮风潮”,随后的《爱有天意》《机器人女友》等更是赢得好口碑、受到热捧。在中国影迷认识了郭在容的同时,这位韩国名导也对中国电影市场萌发浓厚兴趣。“那时候虽然中国有不少好电影,但感觉是受了太多香港电影的影响,武侠片更为流行。目前中国电影处在变化期,类型丰富了许多,不再是武侠戏古装戏一统天下的格局,中国本土导演在慢慢寻找自己的位置,因而也会需要制作过各类电影的韩国导演的经验。”郭在容说。

  外来的韩国导演也在慢慢寻找着他们在中国市场上的位置。韩国恐怖片名导安兵基坦言自己一直想来中国拍戏,恰好去年内地的永旭良辰公司找到他,想要共同合作一部恐怖片《笔仙》,而8年前安兵基正是凭借韩国版《笔仙》而在本土扬名,这也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一部电影。“我是以惊悚片被观众所熟知,那么正好遇到拍摄中国版《笔仙》这样的机会,就想先用观众熟悉的影像风格来到中国,自我介绍一下。”安兵基说,《笔仙》之后,他也很想在中国创作一些喜剧题材、爱情题材等作品,比如他曾监制的大热电影《阳光姐妹淘》。

  相比安兵基的“自我介绍”,许秦豪首次来到中国面对的挑战就相对难了许多。这位曾凭借《春逝》、《外出》以及《八月照相馆》等唯美浪漫文艺片拥有不少中国影迷的导演,此番进军中国的首部作品是改编自法国经典小说、并已有13个影视版本演绎过的《危险关系》,投资过亿,汇集章子怡(微博)、张东健、张柏芝三大巨星,故事背景设置在三四十年代的旧上海。种种要素在极度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也为这位初进内地的外来导演带来不少挑战。

  但不管怎样,中国电影市场更广阔的空间、更雄厚的资金,对于韩国导演来讲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安兵基就坦言“中国电影市场无比巨大”,而许秦豪也认为“中国观影人数多,资金比韩国市场更雄厚,因而影片中就会有大场面戏份可以拍摄。而韩国电影在质量上一直是不会有太多问题的。作为创作者,非常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有更多的人来观看”。另外在韩国导演看来,中国观众看待电影更简单纯粹、更发自内心的热爱。郭在容就将中国观众的观影特点总结为“少女式”的,较少要求那种刺激性、暴露性的东西,而更容易被电影中纯粹的感情所打动,相比之下,韩国本土观众因为看了太多各种类型的电影,反倒不够单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