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平讲述陈强最后时刻 住院期间多次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02:24  新浪娱乐微博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资料图)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资料图)
江平(资料图片) 江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晚,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之父陈强在京逝世,享年94岁。新浪娱乐连线了陈强的忘年交,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团长江平。他表示,从陈强女婿张山处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病房。面对陈强的离去,他的老伴李玉洁显得很坚强,只是说,“再也回不来了。”江平说,陈强在住院期 视频: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强逝世享年94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间曾多次病危,这次还是没有躲过病魔。

  家人为陈强准备深色外衣

  原电影局副局长、中影集团副总,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团长江平介绍,自己与陈佩斯私交很好,与陈强老师也是忘年交。6月26日晚,他接到了陈强女婿,演员张山的电话,然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安贞医院,但是走进医院的时候,陈强已经离开了人世。“我当时正好在北影洗印厂,到了医院之后,得知刚刚到了太平间。”江平说,陈强老师的家人为他准备了深色的衣服、白衬衫、藏青色的领带,当医生把人放进冰柜的时候,陈强的老伴李玉洁显得很坚强,只是在说,“再也回不来了。”

  27日上午成立治丧委员会

  据了解,陈强在100天前因为器官衰竭住进了医院,这期间医院曾经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但老爷子都挺过来了。而张丕民、童钢、韩三平等广电总局、中影集团的领导也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据江平透露,韩三平是在晚上11点半才知道陈强去世消息的,明天上午才能确定治丧委员会名单,以及何时何地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等细节。江平还说,陈强老人家一辈子节俭、一辈子不爱浪费,他们家属也是要求葬礼不要铺张。而医院的护士也都表示,陈佩斯是难得的孝子,他和哥哥陈布达、以及陈强的女儿、女婿每天都为父亲端屎端尿,老爷子病情时好时坏,他也一直守着。

  陈强是新中国电影的开拓者

  江平介绍,陈强是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新中国电影的开拓者,1946年他出演了新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留下他打老蒋》,1948年他出演了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桥》。此外,新中国早期的经典作品《白毛女》《魔术师的奇遇》都是陈强参演的。此外,陈强还获得了百花奖的第一届最佳配角奖。尽管他从影的年龄不是特别早,但他是红军时期的老干部,以前在文工团,后来加入了东北电影制片厂,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此外,陈强还担任北影厂演员剧团的领导多年,发现了李秀明、刘晓庆(微博)等一批优秀电影演员。陈强的辞世,是中国电影的一大损失。

  (王玉年/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