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合拍《末代太后》将汇集奥斯卡明星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0:26  新浪娱乐微博
吴征(左)七星电影有限公司宣布将拍摄《末代太后》,图为吴征与夫人杨澜(资料图片) 吴征(左)七星电影有限公司宣布将拍摄《末代太后》,图为吴征与夫人杨澜(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吴征先生出任主席的七星娱乐集团旗下的七星电影有限公司宣布:投资拍摄制作中美合拍影片《末代太后》。史诗巨制《末代太后》将汇集全奥斯卡明星团队,由英文拍摄,全球发行,势在续写传奇。

  由杰瑞米·托马斯(Jeremy Thomas)担任制片,意大利导演贝尔纳多·贝尔托鲁齐(Bernardo Bertolucci)执导的《末代皇帝》可谓深入人心,该片在第60届奥斯卡上赢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共9项大奖,就所获得的单项奖的数目而言,这一殊荣在奥斯卡历史上仅次于获得同样获得过11个奖项的《宾虚》、《泰坦尼克》、《魔戒》等电影。该片当年在西方上映后,立即掀起了“中国热”。

  相较《末代皇帝》用闪回的手法用3个多小时来表现溥仪的一生,《末代太后》则是聚焦慈禧(西太后)这一历史人物,着眼于从“百日维新”到“走向共和”这一时期,这是中国历史上波谲云诡,迭荡起伏之时代,从推翻满清帝制到群雄四起再到西方列强入侵,充斥着改革与保守,现代化与封建等等矛盾,宏大的历史背景和特别的人物命运令影片充满了历史的沉重、宿命的神秘以及戏剧的张力。

  曾庆淮先生将担任《末代太后》影片的总顾问,而吴征先生旗下的七星电影倾注全力,集结全奥斯卡明星团队打造影片,杰克·伊伯斯(Jake Eberts)将担任该片的制片人,加拿大籍的杰克·伊伯斯是世界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制片人之一,他制作的50部电影曾获67项奥斯卡提名,荣获了37个奖项。包括10次最佳影片提名,其中《甘地》、《烈火战车》、《与狼共舞》等4部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所获其它奖项不计其数。《末代皇帝》总制片人杰瑞米·托马斯(Jeremy Thomas) 将担任制片顾问,美国CAA的罗格·萨舍兰(Roeg Sutherland)则会出任《末代太后》的项目经理,他是过去四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摔跤手》、《拆弹部队》、《黑天鹅》及《艺术家》的项目管理人。总编剧为创作出《走向共和》等佳作的盛和煜先生。音乐方面,则将汇聚《烈火战车》,《与狼共舞》 及《末代皇帝》 精英团队制作。

  据悉,中美合拍的《末代太后》预计2013年第四季进入拍摄。导演及主要演员的人选将在2012年末确定。影片是否可以续写《末代皇帝》的传奇,令人兴奋、期待。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