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节趣事:成龙不坐专车 洗手间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8:02  重庆时报
15日成龙休闲装扮抵达上海 15日成龙休闲装扮抵达上海
邓超和刘亦菲在电影节上 邓超和刘亦菲在电影节上

  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大概就是“明星超多”。从15日开幕到24日闭幕,一共10天的时间,在观众和读者的眼里,这似乎就是一场明星的盛会,只要关注的话,每天都能在纸媒、网站和电视上看到众多明星的消息。

  但看多了,大家不禁审美疲劳。千篇一律的发布会和大小论坛,普通观众看到的依然是明星们的表面,穿上华服的他们,在聚光灯下谈笑风生。

  其实,这么大一场盛会,参与的人众多,明星,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很多普通人,也以各种身份加入到电影节中。这几天,他们和明星近距离接触,他们看到的明星,也许才是最真实的。

  为了还原电影节的幕后,我们特地采访了三个参加这次上海电影节的普通人,一个志愿者,一个记者,一个观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他们和明星的那些事儿吧。

  研究生郑璐

  参与方式:当志愿者

  郑璐的工作内容简单来说,就是每天打无数个电话跟明星团队沟通,订机票、订酒店、派车接送、安排行程……上岗前,郑璐接受了一个简短但细致的培训,主要内容就是告诉志愿者们怎么跟明星和经纪人沟通。

  欠邓超一声对不起

  “我想跟邓超说句对不起。”郑璐想起了一件事。

  “当时在上海大剧院(微博)的候场大厅,邓超问我:‘是不是你给我带路啊?’我说:‘是啊,您稍等我五分钟。’他说:‘好,没问题,我一直在这里。’后来我就去忙了,是他主动过来找我,说:‘现在可以走了吗?’因为车辆问题,我又让他等了五分钟,等我跑去商量好车子的时候,他已经由我另一个同事带出去了,我再也没机会跟他说声抱歉了。”

  后悔没和梁朝伟合影

  一些大腕明星,给郑璐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的朋友是负责接待成龙(微博)的,给他安排的专车成龙都没坐,而是和我们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坐的中巴车回来的,他几乎没有给我们提任何要求。”

  郑璐是梁朝伟的粉丝,可惜这次她没负责他那组。”不过倒是在活动现场碰到过一次,郑璐和偶像擦肩而过,那一刻她手上还有事情处理,没顾得上合影,第二天一觉醒来,后悔得要死。“他特别低调,说话特别温柔,而且我看他来来去去,身边就一个经纪人。而且感觉他特别安静,从不扎堆。”   

  相反,一些小艺人却喜欢耍大牌,“我接待过一个女艺人,说她是明星,但我从来就没听说过,她打电话来问为什么只给她配一个凯迪拉克的小型车,我就问她是不是两人,她说是,然后我就说两个人坐完全够了啊。她就特别生气,说为什么两个人就给配小型车,为什么不能配商务车,我只有解释说资源有限……”

  女艺人不爱用真名登记

  相对于男艺人,似乎女艺人要处理的事比较多。

  “大家都知道住酒店是要用身份证登记的吧,都要用真名。但现在好多明星都是艺名,有些艺人不会提供真实姓名,给我们报了个名字,我问是不是真实姓名,对方说是,但是登记的时候又查不到,经纪人还要埋怨我们工作没做好。她们有时候都会用助理的名字登记。”这样的事,郑璐碰到过不少,不过都是女艺人,男明星基本上没有这样的现象。

  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郑璐有些疲惫,但是她觉得收获远远比失去的多。

  电影记者小雷

  参与方式:采访

  相比影迷和志愿者,记者们的电影节之行要忙碌许多,每天奔波在十几个采访中,在这其中也碰到不少有意思的事情。

  记者和明星“撞脸”了

  小雷是上海某杂志的电影记者,人长得神似梁朝伟,大伙都喜欢开他玩笑叫他“Tony哥(梁朝伟的英文名)”,有次几家媒体采访梁朝伟,大伙就起哄,问梁朝伟他们二人像不像,小雷有点不好意思,梁朝伟倒是蛮大方,在大家的撺掇下两人一起合了影。

  余文乐(微博)给记者们“问诊”

  电影节期间,余文乐完全开放采访,来者不拒,“那天约他专访的人超多,他在采访室里面,记者们就在外排队,余文乐说自己是挂号的医生,记者们都来问诊,我是倒数第二个,进去的时候他就在那里抽烟,他看到我就对我说:‘你要抽吗?’我说我有咽喉炎,还让他也去看一下医生,余文乐说他已经很久没有体检了,但是他有去做中医的理疗……”

  小雷说,他们俩就一直在讨论看病啊什么的,结果宣传冲进来,吼:“你们在聊些什么啊?”后来等他采访完之后,已经比较晚了,“余文乐一直以为我是最后一个,然后他就冲出去对后面排队的记者说,今天问诊已经结束,大家明天再来!”

  上海市民朱江

  参与方式:看电影

  朱江是个影迷,有点专业。他不只看商业片,更爱看大师的经典作品。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他都会早早地把他想看的电影票订了。

  认不到明星观众也鼓掌

  “看到排片单,我还有点惊喜,有特吕弗,有金基德……不错!”朱江一开口,就说了一大串人名。花了多少钱?朱江没算过,但是他买的电影票放在一起可以围成“SIFF”(上海国际电影节英文缩写)。

  明星?朱江一点都不感冒。但他也不是没热血的时候。有一场参赛片放映,他几乎都在半睡半醒中度过,“这片子实在不对我的口味。”快结束时,他突然被巨大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吵醒!他潜意识地跟着大家一起鼓掌一起尖叫,“就看见银幕前出现了一群外国的帅哥美女,手捧着鲜花,还不断送上飞吻。”朱江停下来鼓掌,看看周围的人,想问问这是谁,结果他还没开口,旁边鼓掌鼓到满头大汗的人扭过头来问他:“台上这是谁啊?”朱江一时半会儿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被成龙笑说“年纪大”

  有天下午,朱江在上海影城男厕所里碰到了成龙,“我还真挺兴奋的,我走上去说:‘大哥,我是从小看你电影长大的!’大哥当时在洗手,扭头看了我一下,问:‘您贵庚?’我当时想都没想说:‘35岁。’大哥说:‘我怎么看着跟我一样大!’说完大哥笑着走了,在出门前,他又回过头来跟我说:‘我开玩笑的,你比我年轻多了。’”

  朱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现在还有点尴尬,“大哥说完那句话,我还照了照镜子呢,我说嘛,我没那么老嘛。”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