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Ⅱ》全国公映 七星闪耀特效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22:4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的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Ⅱ》今日正式3D全线公映。影片的演员阵容吸引眼球,周迅赵薇(微博)双姝在片中互换角色大飙演技,诸多魔幻元素与剧情的结合,都成为影片看点。此外,明亮的视觉效果及3D体验也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视频:《画皮2》剧情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七星闪耀:观众无死角全覆盖

  时隔四年,前作的吸金组合周迅、赵薇、陈坤(微博)重新聚首。导演乌尔善曾透露:“周迅和陈坤经历了四年的沉淀,电影中的魅力和厚重感更强;赵薇也是产后的首次复出,她的魅力和他积累了两年的表演欲望肯定让她有一个质的飞跃。”他们的联袂出演也是观影主流人群的有力保障。“峰幂”这次虽然担纲配角,二人均表示与三位主演的合作中收获颇多。此外,费翔的出演一直被观众所热议,“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反派角色更让无数中老年粉丝燃起了走进影院的冲动。而新人陈廷嘉能入挑剔的乌尔善法眼,相信也会给女王这个角色增色不少。

  换心换皮:双姝互换挑战对方角色

  前作中周迅“撕皮”的镜头可谓惊鸿一瞥,并不能完全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续作中,周迅与赵薇增加了不少对手戏,特别是影片中因为“换皮”的缘故,两人将各自挑战对方的角色,正是这样的挑战才让对剧本颇为挑剔的两人最终下定了出演的决心,“片中我们将两次交换身份,这时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外貌去演绎对方的角色,小到眼神,大到人与妖的生活习惯全部要完全调换,这样的剧情设定比一人分饰两角还要有挑战。”赵薇曾这样表示。影片中互换角色,则很难避免二人飙戏的话题,对此周迅曾在影片开拍前就表示“靖公主这个角色必须由赵薇来演,两位量级相同的女演员互换起角色才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3D魔幻:特效升级打造“空间魔幻”

  续作中为了凸显“魔幻”这个影片关键元素,导演乌尔善刻意安排了很多魔幻色彩的情节:费翔领衔的神秘天狼国,巫术、咒语、祭祀一应俱全,杨幂扮演的雀妖在烈火中幻化出场,周迅开场被冰封的寒冰地狱,妖艳的舞蹈、白色妖灵形态共同组成了小唯这个角色在片中一连串的视觉冲击。主创团队还特意加入了“水下换皮”这一颇具魔幻氛围的构想,这场戏被监制陈国富称之为“超越华语电影技术的戏份”。另据透露,影片为了配合全线3D公映的要求,特意在后期制作中将很多镜头做得更加具有“纵深感”,让观众更好地体验3D带来的观影乐趣,个别观看过3D版本的观众表示“水下换皮的时候,大家要小心不要被小唯的白发缠住”。对此制片方负责人表示“魔幻不能只停留在2D层面,我们想做空间魔幻这个概念,而且为了保证放映质量,我们已经将影片色调调亮来应对国内放映3D影片的技术不足。”

  特效镜头:影评人赞特效接近好莱坞

  近期某媒体爆出《画皮Ⅱ》拍摄之初的概念设计图,其中很多概念图与最终剧照完全一致,高度的完成度也证明了影片准备和执行上的统一。有影评人称“这应该归功于乌尔善对于电影的落实能力,无论是美工、场景搭建、化妆还是特效镜头处理,乌尔善带领的制作团队都体现了国内目前技术领域顶尖的专业制作能力和态度”。

  此外,在导演乌尔善擅长的镜头表现力上,也有影评人评论“人妖之间的换皮的过程体现了接近好莱坞品质的化妆水平,场景极其旖旎香艳,镜头表现力十足,可以说在国内的化妆领域是次飞跃,体现出对细节和执行的认真态度。”(TG/文)


(责编: sunny)

《画皮2》剧情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