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青》上海电影节引关注 张猛筹备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23:29  新浪娱乐微博
张猛导演 张猛导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完满落幕,各项大奖都有了归属,由完美世界影视(微博)签约合作导演张猛筹备的新电影项目《我的身上有刺青》(简称《刺青》)在本届电影项目市场单元获得“特别关注奖”,未拍先红。

  早在2006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就通过“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合拍片项目洽谈”,吸纳海内外剧本和创意,并将其中有潜质的项目推荐给电影制作机构。2009年,凭借一个原创的剧本大纲,张猛在项目市场的评选中赢得“最具创意项目”,最终拍摄呈现出了如今众所周知的《钢的琴》电影。

  本届电影项目市场包括8个创投项目和24个合拍片项目洽谈, 而张猛的《刺青》就是24个合拍片项目洽谈之一。本届项目洽谈采用“网上预约制”, 据制片人万军(《东成西就2011》总制片人)介绍, 《刺青》是所有项目中第一个预约满洽谈时间的,同时还有许多片方线下联系洽谈,在两天内共有五十余个内地、港台地区的知名电影制作公司向《刺青》投来了橄榄枝, 《刺青》也凭借良好的口碑获得了本届电影项目市场 “特别关注奖”。

  “上海是我的福地,从《耳朵大有福》开始,到《钢的琴》,再到《刺青》,都获得了各位电影界老师和朋友们的拥戴,作为一名电影人我感到很欣慰。”张猛得知《刺青》获奖后感慨道。的确,从2008年,张猛的电影处女作《耳朵大有福》入围当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到2011年《钢的琴》在大学生电影节、金鸡奖、台湾金马奖评选中获得提名和奖项,并一举摘得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只用了前后4年时间,张猛从“新人”走到了“最佳”。

  《刺青》被张猛称之为继《耳朵大有福》、《钢的琴》之后的“东北三部曲”第三部,也是他计划用胶片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故事题材依然取自东北,讲述了一位东北黑道大哥自我救赎,以德报怨的故事。“影片风格不像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描述的那样惨烈,更类似韩国片《黄海》那样的气质。”张猛表示,他试图让新作品有着更好的“第一卖相”,“它的故事冲突不小,很有剧情,男主角方面我也希望可以找到有号召力的明星。” 电影《刺青》目前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开拍,明年将于观众见面。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