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当》樊少皇悬崖闭目秀睡功绝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2:34  新浪娱乐微博
樊少皇《大武当》练睡功 樊少皇《大武当》练睡功

  新浪娱乐讯 高调宣传“型侠仗义”的夺宝动作大片《大武当》将于7月6日全国公映,该片由香港实力导演梁柏坚(微博)执导,“国际第一武指”元奎担纲武术指导,汇聚了杨幂(微博)、赵文卓(微博)、樊少皇(微博)、徐娇(微博)、杜宇航(微博)等强大明星阵容。作为影片真功夫的中坚力量,樊少皇有大量的高难度动作戏,更是将秀出传说中的武当绝学——“睡功”。

  在《大武当》中,樊少皇饰演的水合一为给母亲治病才加入武当派做俗家弟子,原本并无心习武,却被掌门人意外点拨传授武当秘传绝学“睡功”,并推举他作为门派的代表应战武术大赛。据介绍,和“睡功”相类似的武功已经很久没在银幕上出现了,在概念上,“睡功”打的是一种意识,不用再拘泥于门派与招式,更不同于之前屏幕上常见的硬功夫,需要的是一种在睡梦中天马行空的状态。一说到拍摄的难度,樊少皇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拍摄的时候要闭上双眼,一闭眼就很难找到方向感,而且当时是在武当的悬崖上拍的,还挺惊险的。”而因拍“睡功”几次经历的倒吊威亚,也是在动作片拍摄过程中堪称难度颇高的一个动作,樊少皇在《大武当》中最严重的一次受伤,便是在拍摄擂台戏时吊威亚导致的。

  按照编剧陈汗的说法,武当“睡功”表现的是道家“庄周梦蝶”的意境。这样抽象的概念并没有难倒大牌武指元奎。经过与导演梁柏坚、编剧陈汗反复的研究讨论,元奎将著名的“醉拳”作为动作设计的基础,结合了很多小孩子在梦中打打闹闹的特点,并参考了很多道家武功的特点,综合而成了一个全新的神奇功夫,其动作时虚时实、时快时慢,是近年来荧屏动作片中鲜少出现的带有“武侠传奇色彩”的武打设计。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