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烟草镜头最多 获脏烟灰缸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4: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微博)发布2011年度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数据显示,去年电影中烟草镜头出现“井喷”,而电视剧烟草镜头呈下降趋势。

  中国控烟协会对2011年热映的40部国产电影和30部国产电视剧烟草镜头进行统计。电影《钢的琴》、电视剧《钢铁年代》因为烟草镜头最多获得“脏烟灰缸奖”。《钢的琴》全片共有95个烟草镜头,总时长28.28分钟,占影片总长的27.7%,平均每1.07分钟出现1个吸烟镜头,其中最长一个烟草镜头持续时间1.46分钟。电视剧《钢铁年代》平均每集出现15个烟草镜头。而包括《亲密敌人》、《将爱情进行到底》、《失恋33天》等在内的12部影片没有烟草镜头。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授予上述影视剧无烟影视剧奖。

  昨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表示,国家广电总局2011年发文要求影视剧严控吸烟镜头和烟草广告。许桂华建议广电总局取消《钢的琴》和《钢铁年代》两部影视作品参与广电总局组织举办的各种评优活动的资格,并希望禁止在黄金档播出,以免误导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知。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