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影坛连失两大师 电影频道展映起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李双双》 《李双双》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泉水叮咚》 《泉水叮咚》

新浪娱乐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628日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4岁。为纪念这位塑造了一系列经典角色的艺术家,电影频道再度启动播出预案,在近期推出“张瑞芳经典作品回顾”展映:《南征北战》(7113:39播出)、《李双双》(7116:01播出)、《泉水叮咚》(737:54播出)。

张瑞芳出生于1918615日,是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曾为新中国电影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喜剧形象——“李双双。早在19岁时,张瑞芳就与白杨、舒绣文、秦怡并称为四大名旦,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光彩夺目。解放后张瑞芳加入上影厂,先后主演了《南征北战》、《李双双》、《家》、《泉水叮咚》、《大河奔流》等众多优秀影片,塑造了一个个丰富饱满的中国女性形象。其中《李双双》荣获1963年第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让张瑞芳达到电影演艺事业的巅峰。从舞台到银幕,张瑞芳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形象,她也成为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电影女神。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