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零点创600万票房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600万!华语片中国内地零点点映票房新纪录!这个成绩来自于昨天零点上映的《画皮Ⅱ》。这意味着在昨天凌晨,全国有超过20万的观众进入影院买票观看《画皮Ⅱ》。在国产片票房持续低迷的当下,这个成绩也为华语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各大院线提供的不完全数据显示,《画皮Ⅱ》在6月28日零点票房已经突破600万大关,超越了之前《唐山大地震》的300万零点票房成绩,创造了华语电影中国内地零点点映票房新纪录。不仅如此,这一票房成绩还超过了神级制作《阿凡达》于2010年1月4日零点创造的400万的票房,目前仅次于《变形金刚3》(1200万)和《泰坦尼克号》(3D版,1000万)两部好莱坞超级制作,名列中国内地影史零点点映票房第三。

  据了解,北京万达影城零点点映一票难求,不得不连开三场,这在华语电影的零点场历史中仅此一例。同样的现象也发生在了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票房城市,很多赶往现场的影迷甚至未能买到当场的电影票,为此有些影院还特意加映了第二场、第三场。

  零点场的火爆已然如此,《画皮Ⅱ》在公映当天的排片场次也十分惊人。据各大院线提供的不完全数据显示,《画皮Ⅱ》的首日排片场次超过了18000场。这样的排映规模一举超越了《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系列,创造了内地华语片首映日排映场次的新纪录。目前有数据可查的是,只有《变形金刚3》、《黑衣人3》、《泰坦尼克号》(3D版)和《复仇者联盟》的首日排映场次高于《画皮Ⅱ》。业内人士表示,《画皮Ⅱ》的上映将一扫今年上半年华语片的颓势,力求创造华语片票房的新奇迹。 

  关联阅读

  《笔仙》第一个上演“巨幕恐怖”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梅婷、郭京飞等主演的《笔仙》将于7月17日全国公映。昨天片方正式宣布影片将制作DMAX巨幕版,成为国内首开先河登陆中国巨幕的惊悚片。片方特别提醒,由于超大银幕带来的视觉体验和音效震撼,影迷需在观影前慎重选择,不建议儿童、老人或者患有心脏病的人群到DMAX厅观影体验。

  据介绍,DMAX系统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去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尺寸与IMAX相差无几。业内人士认为DMAX最大的优势在于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而且因为没有技术垄断专利费用,也没有票房分成的支出,电影票价也相对低了很多。以北京为例,同一片子普通3D票价80元,DMAX版在90元左右,IMAX版则高达140元。目前,国内已经在不少城市建成DMAX影厅,中国观众将第一次在5层楼高、7层楼宽的大银幕上观看恐怖片,体验非凡的刺激。             J203SourcePh">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