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女性专场 陈凯歌:还是相信爱情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1:08  新浪娱乐微博
陈凯歌 陈凯歌
陈凯歌亮相《搜索》点映 陈凯歌亮相《搜索》点映
陈凯歌 陈凯歌
陈凯歌发言 陈凯歌发言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晚,由陈凯歌(微博)执导,高圆圆(微博)、姚晨(微博)、赵又廷(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搜索》在京举办女性专场。为了第一时间获悉女性群体对影片的观感,片方向参加看片会的女性观众发放了调查问卷,就职场潜规则、婚姻冷暴力、出轨等问题进行了调查。从答卷可以看到,女性观众几乎全部表示拒绝潜规则、冷暴力,但不介意与无 视频:《搜索》点映 陈凯歌关注女性话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房无车的男友同甘共苦。

  女性的声音:全数拒绝职场潜规则

  陈凯歌导演在映后与观众见面交流,表示这是首次拍摄女性题材电影,希望观众能看到他的坦白和勇敢。而为了第一时间获悉女性群体对影片的观感,片方向参加看片会的女性观众发放了调查问卷,就职场潜规则、婚姻冷暴力、出轨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调查问卷针对高圆圆、姚晨、陈红(微博)、王珞丹(微博)饰演的四个角色所代表的社会话题进行发问,从现场回收的67份有效答卷可以看到,女性观众对于职场潜规则百分百表示了拒绝。高圆圆饰演的叶蓝秋因为遇到困境而向老板求助,并差点遭遇潜规则。不过,正如片中高圆圆的选择,参加观映的女性观众也全部表示不会接受职场潜规则。答卷中有百分之七十的女性更表示,当遇到生活上的重大困难时,不会找老板私下求助。

  愿意挨穷不接受冷暴力

  姚晨和赵又廷饰演的情侣代表了正在事业拼搏阶段“吃得起最贵的三明治,买不起最便宜的房”的年轻人,不过,有百分之八十七的女性观众表示愿意像片中的姚晨那样,与买不起房子的男友同甘共苦。

  影片涉及了不少关于家庭“冷暴力”的内容,陈红饰演的富太虽然生活无忧却要面对老公的无情与冷漠,一直隐忍并想要勉强持续婚姻的她最终选择了独立的道路。而约百分之九十七的女性观众在问卷了表示不会默默忍受家庭“冷暴力”,百分之六十九的人更表示即使丈夫赚很多,也不会选择做一个全职太太。

  王珞丹饰演的实习记者杨佳琪,代表了希望在职场博上位的年轻一代。虽然野心勃勃,但遇到劳动成果被上级“合理”窃取,杨佳琪也只能默默接受。但当晚的女性有百分之六十四的人表示不会默认妥协。但对于杨佳琪逆袭上位的方式,也有过半的观众表示不会为了上位不惜一切。

  陈凯歌:还是相信爱情好

  当晚是陈凯歌导演首次就影片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他一开场就幽默说道:“虽然我是男的,但我一直很怀念我的慈母,谁不是从女人那来的呢?这部影片涉及现实生活中女性关心的各种问题,希望大家看完觉得这是一部勇敢、坦白,而且好看的电影。”片中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的关系错综复杂,有观众问陈凯歌到底应该相信还是怀疑爱情,陈凯歌想了想说道:“还是相信爱情好,人的一生如果不能好好爱一回,那多不值啊。”而谈及这次拍摄女性题材电影,陈凯歌则表示是自己的一次尝试,还不忘笑称其实是为了讨好老婆陈红。(覃覃/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搜索》女性专场陈凯歌:还是相信爱情好调查结果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