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当》杭州首映 赵文卓杜宇航西湖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23:16  新浪娱乐微博
赵文卓 赵文卓
赵文卓、杜宇航西湖论剑 赵文卓、杜宇航西湖论剑

  累累新浪娱乐讯 由美亚娱乐出品、美亚华天下全国发行,梁柏坚(微博)执导、元奎担纲动作导演,赵文卓(微博)、杨幂(微博)、徐娇(微博)、樊少皇(微博)、杜宇航(微博)等主演的夺宝动作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即将于7月6日全国公映。昨日,电影“型侠仗义全国行”来到杭州,赵文卓与杜宇航两大“型侠”空降,上演“黄飞鸿”与“叶问”南北武术冠军的大对决。

  赵文卓连续七天怒打“叶问”,最怕吊钢丝拉肚子

  “型男会武术,谁也挡不住”——饰演“海归侠盗”的赵文卓与饰演“白龙道长”杜宇航,这两位现实里的武林高手,现场共同回忆《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拍摄时的艰辛:曾出演《叶问1、2》并主演《叶问前传》的杜宇航,现场需要在零下两度的天气里穿很薄的衣衫被吹风机狂吹;而一场二人血拼大战连续拍了七天,让当时得了肠胃炎腹泻不止的赵文卓很“惊恐”,“最怕穿上吊钢丝的衣服时,忽然想拉肚子。”

  戏内正邪不两立,戏外二人成长经历却很相似:来自哈尔滨的赵文卓家学渊源,未满20就成为全国武术冠军;来自香港的杜宇航则18岁上就成为世界冠军,而且二人都曾就读北京体育大学,是真正“师出同门”。当被问及同样在《叶问》里和甄子丹对打过的杜宇航,觉得赵文卓和甄子丹到底谁更厉害,杜宇航表示:“两人的功夫不是同一类,不好比。但赵文卓大哥真的非常用功认真,以他今时今日的身份,还会在现场每天至少练功两小时,和我们一遍遍对招也毫无怨言。”

  《大武当》暑期档合家欢,真功夫打出正能量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讲述民国初期,一场百年一遇的道教大比武即将举行,各路高手齐聚武当,争夺“天下第一”更觊觎传说中的武当镇山之宝,夺宝奇兵们在掀起争夺的同时却不知陷入了一场张三丰创派后武当最大危机……

  在此前各地试映时,不同于传统功夫片的四平八稳,观众看后大赞赵文卓和杜宇航真功夫表演超过瘾:“单打独斗,追逐战、一对七、水战、肉搏应有尽有”,杨幂也贡献不少新潮动作,“飞身连环踢”和武当绝技“缠丝劲”。媒体则盛赞杨幂打得很美,与赵文卓合体抗敌的一场戏像是参加《舞林大会》的舞者妖娆多姿。 此外武当山的神秘幽深、道家功夫的神奇多姿、散布武当七峰的传奇宝物,《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以丰富的娱乐元素和精彩的武打设计,让无论年轻观众还是功夫迷都能大饱眼福,赵文卓称电影是适合所有人看的合家欢电影,更是自己心目中好的功夫片:“功夫英雄首先把’人’做好,其次得有侠义精神,东方的侠义精神就是西方的英雄主义,好的功夫片,应该能让观众吸收到正能量。”难怪之前杨幂多次在公开场合盛赞他是“全身心充满正能量的人”。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