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映》陈凯歌变身女性之友 单挑刚谋二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9:39  新浪娱乐微博
三大导演 三大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电影《搜索》7月2日晚将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该片由陈凯歌(微博)执导,姚晨(微博)、赵又廷(微博)、高圆圆(微博)、王学圻、陈红(微博)、王珞丹(微博)、张译(微博)、陈燃(微博)主演,是陈凯歌导演十年回归现实主义题材、从影以来首部女性题材之新作,收纳网络暴力、小三、婚外恋、吊丝逆袭、家庭冷暴力等当下热议社会现象话题。首映庆典19点半-21点半两小时不间断,新浪微博全程直播。

  6月29日,陈凯歌导演在京举办女性专场看片会。为了第一时间获悉女性群体对影片的观感,片方针对影片四角色所代表的社会话题进行问卷调查。当晚是陈凯歌导演首次就影片与观众面对面交流,面对全场女性观众,陈导幽默笑称自己仿佛成为“职场女性之友”。

  搜索体以“我的故事,或许就是你的故事。”这一口号引发网友共鸣。同时,其又极具网络气质与调侃精神,极为上口且十分励志,因而被广大网友效仿,并被称为搜索体。不少网民将自己的职业和个性或是时下热点话题和名人,用这种调侃的方式娓娓道来,瞬间“搜索体”蹿红于网络。

  近日,网络“搜索体”呈现冯小刚(微博)、张艺谋以及陈凯歌三大导演的调侃句:“商业男看小刚;文艺女看艺谋;史诗不男不女看凯歌。”此句意解:冯小刚导演一直以来以拍摄现代商业题材电影为主,剧中男主角的戏份较为突出;张艺谋导演拍摄较为文艺的影片居多,每部影片上映后,即浮现谋女郎;而陈凯歌导演文化史诗作品不断,每部佳作中总会有一位不男不女的角色出现在影片中。

  据悉,7月4日晚21点27分CCTV-6将播出《搜索》全球首映庆典。(tg/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