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痞子英雄》主创做客 黄渤称导演软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6:5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痞子英雄》已于6月19日全国公映。导演蔡岳勋(微博)携主演黄渤(微博)做客新浪,畅聊电影的台前幕后。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 视频:《痞子英雄》主创做客 黄渤称导演软暴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直播间的是电影《痞子英雄》的两位主创,首先欢迎一下主演黄渤,欢迎你。

  黄渤: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又看见黄渤了。

  黄渤:最近老看见。(笑)

  主持人赵宁:欢迎导演,蔡岳勋导演,欢迎你!也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蔡岳勋: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痞子英雄》的导演蔡岳勋。

   主持人赵宁:蔡导拍摄偶像剧深入人心,没想到本人也很帅。

  黄渤:一看名字我也吓一跳,蔡岳勋,小帅哥。

  黄渤笑称导演“软暴力”

   主持人赵宁:没想到能导《痞子英雄》这样的电影。

  黄渤:这是我见到导演里面最帅的。

  主持人赵宁:他拍片的时候是儒雅的风格还是?

  黄渤:儒雅的暴力。

   主持人赵宁:怎么讲?

  黄渤:软暴力,比如说像宁浩、管虎之流,直接就,“这不行,这不行”,直接嚷嚷了。“有时候我们从视觉感官各方面考虑,我们是不是应该这样好不好”,都是这样的,好像你也没有办法说别的。(笑)

   主持人赵宁:我想起《痞子英雄》里面有一场戏你抱着赵又廷(微博)下来。

  黄渤:拍起来也不是很舒服,虽然也有威亚,从高空跳下来,来来回回很多次。

  主持人赵宁:导演用他很温柔的声音说,再来一次。

  黄渤:没有,他经常会说,累不累,累不累?累,好,辛苦。

   主持人赵宁:导演说的很害羞,一直在笑。

  蔡岳勋:对啊,因为他们讲的也是我后来发现,原来我在片场是这样的,在他们的眼中我是一个温柔暴力的导演,当然其实对啊,我其实觉得有时候自己在片场还满没有人性的,因为像他们那天晚上,因为那天在台北是非常非常冷,那天是寒流,我们冷到说人家底下那个脚都会痛,又下雨,他们两个被挂在7层楼高的位置上,我其实是很急、很紧张,可是你不能催,因为摄影师大家都在赶。像他刚才讲的,好,辛苦了,再来一个。一定让他们拍到好,包括他们自己铐着手铐,都都青了,但是还得再一次。

  黄渤直言拍戏苦中作乐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拍的很辛苦,但是黄渤却说《痞子英雄》拍的很欢乐,你拍的很快乐,怎么有有这样的说法呢?

  黄渤:当你把吃苦变成享受的时候就变成快乐了。(笑)

   主持人赵宁: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每次看到黄渤他都会觉得,这部戏真的好辛苦,好像导演都愿意让你做很多辛苦的动作。

  黄渤:其实还行,这个戏对我来说辛苦肯定会有辛苦,因为是动作片,本身这个片子的类型就不是一个让你特别舒服的戏,好在我之前有过种种磨难经历,所以说就这种抗击打能力、接受能力会比较强一点,有的时候你学会苦中作乐还满好玩的,等于拍这个电影免费去了一次迪斯尼乐园,各种过山车、蹦极,你就可以免费的玩,那么多人给你服务,一松手,掉下来了。(笑)其实不是,比如说吊在外面一吊一晚上,下着小雨,湿透了,等于我们两个一块腊肉一样,还好我趴在他后背,互相取暖。有的时候喝一些热的东西,提高一些温度,但是身上挂着威亚,里面穿着威亚衣,上厕所是很难的一件事。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尽量好喝,对不对?

  黄渤:对,但是挂一晚上也没法坚持住,因为下着小雨,我跟赵又廷说,其实现在…,对(笑),就这么方便也没有人知道。最主要的是赵又廷其实他恐高,他不敢往下看,只能这样看。

  主持人赵宁:导演,因为刚开始大家都知道你有很多精彩的偶像剧作品,像《流星花园》、《白色巨塔》等等等等,包括像《痞子英雄》,在大银幕上去呈现《痞子英雄》这样一个大制作的电影,是你一直的梦想吗,还是因为这个契机呢?

  蔡岳勋:其实一直都是,最早最早我们希望能够作出一些比较商业的作品,这十年来从《流星花园》到《痞子英雄》,一直在学习并且了解怎么样跟观众沟通,导演说故事的方法该怎么样调整,我们一直在找适当的机会开始电影作出这样一个具有商业娱乐价值的电影。到了《痞子英雄》我们觉得开始,第一,我们的技术开始成熟了,我们跟观众沟通的经验也有了,而且对我来讲动作片是一个非常容易达成商业能力的一种题材,所以我们其实试图要做好一个这样的动作片,同时并且希望让整个动作片的视觉效果、创意、想像都能够有全新的一些改变跟不一样的视觉,我觉得这是我们做好的准备之后出发的第一步。

  黄渤分享角色 片中负责“情感”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朋友在观影之后留下了这样一个感觉,说赵又廷是负责动作的,黄渤是负责情感的,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啊。你也负责了情感。

  黄渤:各尽所能,我也应该负责情感。

  主持人赵宁:你有兄弟之情,你有两个小弟,包括跟赵又廷的情,你有爱情,情感很丰富。

  黄渤:对,这个情感也是这个戏包括我这个人物的一个动力,因为这些事情所以才作出了这么一个疯狂的举动,想干这一票,没想到卷入到一个大事件里面来。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在一个动作片里面去承担很多的动作,对你来说会不会是一个遗憾?

  黄渤:我承担很多动作。

  主持人赵宁:就是跑吗?

  黄渤:谁说,靠在一起打。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也没有觉得你是在打,你在躲。

  黄渤:你不觉得技术含量很多嘛,我要配合赵又廷看起来打的满帅,我还要躲进来,怎么样,其实这个比打难得多。

  主持人赵宁:这个是提前设计好的?

  黄渤:当然,全都是套好了,手铐铐在一起,中间还有好多这样那样的,每个人负责的功能性不一样,我觉得像这种电影,它是一个成熟的类型片的一种形式,性格不同的两个人走到一起,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个就是每个人在整个戏剧里边所承担的任务都不同,我可能有幸承担了情感部分,还有一些喜剧部分。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情感的部分,很多人都说黄渤这些年的作品越来越多情感了,已经好像很难看到你在电影里谈情说爱,那这次?

  黄渤:长大了嘛,长大了就得谈恋爱了嘛。(笑)谁跟我说的,说最近是桃花年,有好多戏,包括现在拍的,包括之前的,《杀生》里面也有,《痞子英雄》里面也有,现在的《101次求婚》里面也有,不知道怎么凑到一起了。

  主持人赵宁:导演,这次和黄渤合作的契机在哪里呢,你说他给了你很多的惊喜?

  蔡岳勋:对,刚我们开始有这样的视角,他看起来够倒霉,深情的时候够深情。

  黄渤:年纪感就不说了,导演经常跟我们说,这个人要有年纪感,像真正在黑社会呆了30多年了,那得50多岁了,我都不知道导演是这样定位的。(笑)

  蔡岳勋:我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到他是满惊艳的,跟在银幕上是不一样的,我那天就做了决定,日后一定要跟他合作戏,因为他一定有办法把这个极度复杂的决所做的非常好,事实上他做的非常成功,包括整个戏的氛围、跃动感,他都做了掌握。

  黄渤:没有,其实主要是导演选择正确而已。(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