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痞子英雄》外景地 重温赵又廷跳桥之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4: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由赵又廷(微博)、黄渤(微博)、杨颖等主演的《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中国内地公映两周,票房突破七千五百万元,让片方很是开心,邀请部分媒体前往影片拍摄地高雄实地探访影片外景地。

  作为《流星花园》、《白色巨塔》、电视剧版《痞子英雄》等高收视率电视剧的导演,蔡岳勋(微博)首执大电影导筒,不负卖座之名,自然也是春风得意。日前,晨报记者跟随蔡岳勋重访影片外景地,见证这位有着“偶像剧教父”之称的电影新人导演,在商业策划、导演手段等方面的才能。

  拉投资:用数字说话

  真爱码头保留了《痞子英雄》中的南区分局,并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展览、模拟、体验等;驳二艺术特区恢复了电影拍摄场景,设有主题酒吧;《痞子英雄》观光专车也开通了……车驶过市区交通重要桥梁,工作人员很骄傲地指给记者看,“栏杆撞歪的地方,故意不去修好,大家表决通过的”。又路过一家酒店,“导演拍这个电影,把家都搬过来了,他的第三个孩子就在那出生的,水中分娩”。

  在魏德圣(微博)、戴立忍(微博)、钮承泽(微博)等台湾导演为拍片或卖房或借账,各有一本辛酸账时,蔡岳勋能得到高雄市如此大力度的支持,令人艳羡。蔡岳勋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称影片总投资7600万元人民币,对台湾电影来说是个大数目,但他投资拉得很容易,“要说服投资人就要用数字说话。我用一些投资表去说服他们,一份是我过去的电视剧在东南亚、东亚的成绩,一份是关于电影完整的商业计划,另外我也投了约3000万,占40%的股份,这样股东便相信我不会骗他们”。

  影片本来想在台北拍,蔡岳勋因高雄能给予的支持力度而转场。开机前,高雄市召集了警察局、公园管理局、水电等所有跟电影拍摄相关的部门,一次性解决了所有拍摄配合上的细节,“片中很多捷运列车围捕、枪战等场景的拍摄,如果走程序起码要半年,会增加很多成本”。

  惊险戏:搭机舱撞楼

  顶着烈日,蔡岳勋带着记者们实地体验赵又廷17次跳桥的惊险段落,这个戏分与赵又廷、黄渤孤车闯火门、Angelababy高空急降、飞机撞高雄85层大楼等,都是他引以为豪的段落。当天,蔡岳勋在众人起哄下搭上威亚,先行体验了跳桥的感觉。蔡岳勋笑言,拍戏时他反复让赵又廷一遍又一遍地重来,“赵又廷当时难以忍受,很想让我也试试,我没有。要是他看到现在我也跳一回,应该最开心了”。

  蔡岳勋介绍,片中危险动作镜头都是演员本人完成的,完全没用替身,“我告诉他们预算紧张,请不起替身”。影片费用大部分都用在了道具、后期特效等制作方面,比如飞机撞高雄85层大楼的戏,本来要租个机舱,但蔡岳勋为求完美,竟然请来好莱坞《死神来了》的道具团队,花了近700万人民币搭了一个机舱,“搭与租,价格差不多,而且搭的话,以后还可以租给其它剧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