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助理回应关于铁路宣传片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5:47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昨日,本报报道了铁道部投资1850万元邀请张艺谋拍摄中国铁路宣传片,从而遭到审计署与网友批评的新闻。

  昨日有记者终于打通了张艺谋助理庞小姐电话,庞小姐介绍,张艺谋导演只是在宣传片创作过程中帮忙提了些意见,且导演的署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使用。

  据庞小姐回忆,“2010年某制作公司邀请导演为铁道部拍摄宣传片,因为档期原因张导无法接手,但可以用不署名的方式帮对方提些建议。双方意向达成一致后,开过两三次创意会。此后,因为各种原因,宣传片曾一度搁浅。直到拍摄完成时,最初的方案已经几度修改,直到样片出炉,张导也仅提了些修改意见。至于此后做成什么样,有什么公司参与便全不知情。去年,有朋友告诉导演,说高铁车厢公开播映了宣传片,片头有很醒目的‘张艺谋导演’五个字,导演立即找制作公司询问为什么又署上了名?制作公司过了几天答复导演,说铁道部答应尽快替换,但据导演所知,一直未将署名拿下。”

  对于网友质问张艺谋是否收了费用,是否按照商演收费等问题,截至发稿时为止,张艺谋方面没有做出进一步回应。综合

  ■超级链接   

  铁路宣传片究竟拍了啥?

  打着导演张艺谋字幕的铁路宣传片到底拍了什么?

  昨日,本报记者在看过这五分钟的宣传片后为您奉上详细看片报告。

  第1分钟,打出片头“中国铁路,导演:张艺谋。”在天坛、山峰、晨光的镜头变幻中,和谐号动车驶出火车站。随着火车的飞速行驶,我们看到了山川、飞鸟和乘务员的笑脸。

  第2分钟,和谐号在行驶中经过了山川、大地、树林、电线杆子、大桥,期间插播孩子的笑脸两次。

  第3分钟,列车时刻表出场,和谐号继续飞奔,继续穿过田地和城市,飞鸟继续围着车飞。

  第4分钟,载货列车取代动车,继续穿越城市、山川、电线杆子……到了西藏继续狂奔。

  第5分钟,总结性地出现铁路网地图,和谐号动车又闪回画面呼应开头,继续飞奔过城市、稻田、山川……

  总结:全片无旁白、无情节,就是各种列车驶过山川、大地、电线杆子,此部分时长约占整体宣传片的4/5……

  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