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评《大武当》:风格轻松打戏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7:04  新浪娱乐微博
《大武当》 《大武当》
赵文卓与小浪 赵文卓与小浪
杨幂与小浪 杨幂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之《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星美国际影城金源店(微博) 主创见面会和观影活动已经结束,网友在观影后给出的综合分数是87.2分作为暑期档影片,不少网友称电影风格轻松、略带喜感,赵文卓(微博)和杨幂(微博)组合的打戏既浪漫又精彩。影片中实景拍摄的武当山风景也获得网友称赞。但在剧情上稍显不足,故事有些薄弱。

  “卓幂”打戏出彩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 》由梁柏坚(微博)执导,赵文卓、杨幂、樊少皇(微博)、徐娇(微博)主演,是一部夺宝动作电影。不少网友认为几位主演在影片中的打戏“交足功课”,而且对武当山的风景赞不绝口。网友“释然_人生如梦”称:“影片在武当山实景拍摄,景色清幽;故事略带喜感,武术情节扣人心弦,尤其最后白龙叛变,露出可恶面目之后的打斗场面真是让人定睛注视呀!赵文卓依旧以习武高手示人,杨幂也化身武功高手,难得一见!樊少皇,杜宇航(微博)也很给力。”

  网友“Rainbow西西”称虽然故事没有很新颖,“但是打戏非常精彩,动作设计很漂亮,杨幂首次挑战打女让人惊艳,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只要她愿意,一定会成为内地最棒的功夫女星!赵文卓更是超级实力派,风采依旧!此片还可作为大武当风景宣传片及文化科普片。”

  “爱情火花”是亮点

  戏中,赵文卓和杨幂除了大打出手,两人还擦出了爱情火花。部分网友对戏中的爱情元素也颇为欣赏。

  网友“布拉龟”称:“影片以寻宝之旅为主线贯穿亲情与爱情的故事。杨幂侠女形象可爱而俏皮,武打场面很精彩,看得十分过瘾。影片一大亮点便是杨幂和赵文卓擦出的爱情火花,在一场共同抗敌的打戏中两人暗生情愫,场面华丽唯美让人印象深刻。”网友“幻星STAR”称,“影片实地取景,画面唯美,卓幂联手的打戏又精彩又浪漫。杨幂的对白不失调皮:‘八脉是八条金麦子,还是八折大甩卖啊’。网友“IAM-jule小枝”称,“最喜欢的是打斗戏还有配乐。赵文卓武功底子深厚,动作虽不花哨,但可看性很强;而且杨幂也一改温柔形象,变身打女,英气又不失温柔~抢夺金人那段颇有史密斯夫妇的味道!本剧的配乐又使打斗戏添了灵动,让人既饱眼福又有耳福。”

  但是部分网友也指出,影片在剧情上稍显不足,故事有些薄弱。网友“幻星STAR”称,(影片)从上半部的夺宝大乱斗到最后没有科学根据的升仙及起死回生,让人捉摸不透,从开始的功夫片变成了神话片。(JZB/文)

  以下为部分网友微影评节选:

  鲜花掌声

  @日玥丽天 99分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这部影片非常值得观看!不仅大人,孩子也很喜欢哦,我闺女看的时候不停地欢呼。

  @释然_人生如梦 96分

  影片在武当山实景拍摄,景色清幽;故事略带喜感,武术情节扣人心弦,尤其最后白龙叛变,露出可恶面目之后的打斗场面真是让人定睛注视呀!赵文卓依旧以习武高手示人,杨幂也化身武功高手,难得一见!樊少皇,杜宇航也很给力。

  @microwell 85分

  看了此片,感觉还不错。武当山气势恢弘,风光清秀奇异,比较适合暑假档期:动作,搞笑,还有爱情,呈现出洒脱飘逸,华丽洋气的in派风格,作为中等制作还不错啦。剧情方面不仔细考虑的话还过得去,让人轻松愉快,值得一看。

  @BASHA0206 90分

  昨晚终于再次看到了赵文卓老师的武打作品,虽然打戏不多,但足以感觉过瘾了。昨晚星美国际影城-北京金源店放的应该是胶片版,怀旧味道十足,让我联想起了80年代的中国武术电影。虽然加入了不少的现代特效,但还是跟现如今的武侠电影感觉不同,有向老武侠片致敬的味道。

  @libraboy2012 95分

  剧情方面有点像一部寻宝电影。武打方面赵文卓杨幂表现的都很精彩,尤其是杨幂武打方面也很了很大的提升,相反樊少皇在影片中更像是一个感情细腻的大男孩,并没有太多的武打动作。最有意思的是赵文卓和杨幂有一段武打场面更像是在跳舞。

  @暹罗小乖乖 95分

  又一部魔幻大片!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武术文化,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冒险,元式武打设计好看,赵文卓宝刀不老,杨幂第一次染指动作片主演,表现可圈可点,徐娇的角色很可爱,总之这部娱乐片可以说是今夏最好看的娱乐片!

  @IAM-jule小枝 95分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最喜欢的是打斗戏还有配乐。赵文卓武功底子深厚,动作虽不花哨,但可看性很强;而且杨幂也一改温柔形象,变身打女,英气又不失温柔~抢夺金人那段颇有史密斯夫妇的味道!本剧的配乐又使打斗戏添了灵动,让人既饱眼福又有耳福。

  不同声音

  @Vivian萌 75分

  武打不错,剧情太雷。片中打戏很多,所以首先肯定演员们的辛苦付出。尤其对于怂幂来说这是她的“处女打”,相信拍戏时一定没少吃苦。但是剧情有点烂,台词太无厘头,结尾死的人又活了,很雷。还有,让徐娇和樊少皇演一对儿,真的接受无能。

  @小宝-会会 60分

  冲着赵文卓去看的,剧情很扯,编剧无良,看赵先生打戏没有尽兴,对晴川妹子无感……中午休息的时候再写篇长的吧,得吐槽一下。

  更多评论请查看作业汇总:【NO.81期作业汇总】《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主创见面会+观影作业汇总【综合分数:87.2分】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