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21:21  新浪娱乐微博

  4 新太极之夺宝篇:武当七宝vs七大秘境

  与传统的功夫片不同,《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同时还结合了夺宝探险概念,将较单一的动作片形态利用夺宝来推进情节发展,作为少见的中国功夫+“夺宝奇兵”电影,在近年来动作片多被抱怨“为打而打”的骂声中称得上是聪明之举。

  编剧陈汗将北纬30度这条神奇的纬线(百慕大、埃及金字塔都在这条线上)作为武当山秘境的根源,再依据武当山的七大主峰的七星格局,设置了七大宝物和七大藏宝地。

  七大秘境vs武当七宝: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5)洞窟探宝

  五龙宫:天外神剑——五龙宫洞窟是武当600年未开的秘境,里面如同兵器库。武当七宝均与天外陨石有关,而七宝之首天外神剑就藏在这里,唐云龙凭借指南针判断磁场找到一把石剑,最终确定了天外神剑的真伪。

  逍遥宫:道德真经——逍遥宫内,天心凭借嘴皮子功夫骗得五千字道德真经。

  太子卧龙床:天丹——逍遥谷的太子卧龙床真武帝君神像后藏着七宝中最神奇的天丹,唐云龙为得天丹与凌波七子一番恶斗。

  云海:何首乌——寻觅何首乌的过程是影片中最浪漫温馨的一场戏,唐云龙和天心蹲守在草丛中,用假何首乌骗出千年灵物,两人也在这段过程中了解了对方,萌发了爱情。

  求雨洞:八脉小金人——求雨洞寻觅八脉小金人一场最为惊险,谭俊彦率领的海外恶人追杀至此,也促成了唐云龙和天心的携手拒敌。

  雷火殿:定风珠——雷火殿原来因为藏有定风珠,一直云淡风轻,而近百年来却破败不堪,两人到此寻觅却失望而回,究竟定风珠在何处?

  金顶:神秘宝物——最后一件宝物就在金顶之上,唐云龙在女儿危急关头想到宝物究竟是何物,却不想也引来了大反派的正式亮相……

  三、新太极之其他

  从《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开始,太极拳借助全球风靡之势迅速强势回归大银幕,这是中国文化全球传播的一种必然,随着中国文化在西方世界更深入的流传,像中餐、儒家伦理、东方的养生之道等更难展现的东方文化将会更多地通过各种媒介手段展示给全世界,而电影作为全球通用的一种媒介,将会是中国文化推广的主力,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近似的大题材出现在银幕之上,而不是几个关云长和几个叶问的狭隘重复和打擂。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5)冯德伦《太极之从零开始》

  最潮:冯德伦《太极之从零开始》

  2012年,除了即将上映的《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还有三部形态各异的太极电影陆续传出消息。冯德伦执导、新人担纲的《太极》三部曲将在秋季档登场,以蒸汽朋克+武侠的全新Cult尝试带来了最科幻的太极电影。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5)《太极》

  最神秘:周星驰《太极》

  另一部早有传闻,周星驰筹划中的由好莱坞明星主演的《太极》一直极具神秘感,已有的传闻中,安妮-海瑟薇和杰克·布莱克将担任主演,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就像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5)基努-里维斯拍《太极侠》

  最国际:基努-里维斯《太极侠》

  由基努-里维斯首度执导,正在香港拍摄的《太极侠》,作为一部好莱坞视角的太极电影,目前看来很有可能类似于沃卓斯基兄弟制作、韩国巨星Rain主演的《忍者刺客》,是否能够精确捕捉到中国功夫的精髓还有待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