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当》樊少皇苦练睡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8:12  北京晚报
樊少皇苦练睡功 樊少皇苦练睡功

  由香港导演梁柏坚(微博)执导的动作片《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正在上映。作为影片“真功夫”的中坚力量,樊少皇(微博)在片中硬桥硬马的打斗场面霸气十足,其在影片中上演的武当绝学——“睡功”,更是近年来动作片中鲜少出现的带有“武侠传奇色彩”的武打设计。也正是“睡功”的高难度动作,令樊少皇在拍摄中意外重伤骨裂。

  片中樊少皇饰演的水合是一个心思单纯的孝子,投奔到武当门下只是为了给母亲治病,却得到点化习得秘传神功,甚至被指定为武当派代表参加武术大赛。这一系列的际遇,不免让人想起他的成名角色——97版《天龙八部》中的虚竹。

  出身演艺和武术世家的樊少皇,自3岁开始便跟随身为邵氏著名武打演员的父亲樊梅生拍戏,1997年因饰演电视剧《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而红遍两岸三地,剧中他纯真的眼神和精湛的演技,把那个单纯憨厚善良的虚竹塑造得惟妙惟肖。近年来,樊少皇出演了《叶问》、《龙门飞甲》等大片,再度回归这样的角色可谓驾轻就熟,而相比于十多年前出演虚竹,已近不惑的樊少皇在处理水合一这个角色对母亲的孝顺、对武功的困惑、对感情的执著时则更多了一丝沉稳。樊少皇说,“水合与虚竹只是看起来性格、经历相似,但其实大有不同,虚竹的淳朴更多是因为他年轻、未经世事,但水合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小孩子,而是有些童心、与世无争的大男人,所以包括他的一些处世态度、情感表达方式、甚至形神合一的‘睡功’,都与他的这种性格有关。可以说,水合是升级版的虚竹。”

  在武指元奎设计下,《大武当》呈现两大动作看点,一个是以杨幂(微博)、赵文卓(微博)为代表的“IN派”功夫,另一个便是由樊少皇演绎的武当秘传绝学——“睡功”。据策划出“睡功”的编剧陈汗介绍,武当“睡功”表现的是道家“庄周梦蝶”的意境,元奎以著名的“醉拳”作为动作设计的基础,创造出了一全新的神奇功夫,将武打动作呈现出一种在睡梦中天马行空的状态。

  这样神奇的功夫也给拍摄增加了难度,樊少皇回忆,“因为要表现出人在睡梦中的状态,因此拍摄时要闭上双眼,眼睛闭起来时很难找到方向感,但睡功的不少戏份都是在武当山的悬崖上拍的,真的挺惊险。”而“睡功”的拍摄过程难度颇高,在一场倒吊威亚的拍摄中,樊少皇脚部意外受伤,寸步难行,检查后确诊为严重骨裂。医生嘱咐樊少皇在三个月内不能再有大幅度的动作,要静心修养。但敬业的樊少皇却忍住病痛,坚持带伤上阵。   J203

(责编: sammi)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