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当》樊少皇睡功惊艳不尽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15:10  新浪娱乐微博
樊少皇《大武当》剧照 樊少皇《大武当》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自7月6日全国上映以来,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票房一路飘红。该片由香港实力导演梁柏坚(微博)执导,“国际第一武指”元奎担纲武术指导,汇聚了杨幂(微博)、赵文卓(微博)、樊少皇(微博)、徐娇(微博)、杜宇航(微博)等强大明星阵容。影片中功夫明星樊少皇的卖力真打赢得了影迷的一致好评,大赞其片中绝学“睡功”动作惊艳,却也直呼篇幅太少,看不过瘾。对此樊少皇也留有遗憾,原来由于樊少皇在拍摄中严重受伤,即使坚持带伤拍戏,仍然因伤无奈错过与杜宇航的终极大战。

  在《大武当》中,樊少皇饰演的水合一为给母亲治病才加入武当派做俗家弟子,原本并无心习武,却被掌门人意外点拨传授武当秘传绝学“睡功”,并推举他作为门派的代表应战武术大赛。看过影片的人都会第一时间将其联想到《武状元苏乞儿》中周星驰的“睡梦罗汉拳”。实际上二者并不完全相同,“武当睡功”源于“庄周梦蝶”的著名道家理论和最负盛名的成龙(微博)武功“醉拳”,元奎将二者合二为一,让淳朴的水合一用排除杂念的梦中武功体现单纯的个性。

  也正由于“睡功”的特殊性,在拍摄上也增加了很大的拍摄难度,樊少皇大量动作都将在威亚上完成,甚至多次采用倒吊威亚的高难度动作。正是在拍摄“睡功”一场威亚戏的过程中,樊少皇意外受伤导致严重骨裂,而据剧组武行表示,樊少皇在拍摄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所有打戏都亲力亲为,其实很多难度动作现在都很少有演员会亲自完成。虽然受伤后,樊少皇不顾医嘱仍坚持拍摄,但很多高难度动作却不得不有所精简,尤其是在片尾与杜宇航扮演的反派BOSS进行终极决斗的戏份,也只能无奈将樊少皇的打戏化繁为简。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广大影迷们纷纷表示对片中樊少皇的“睡功”意犹未尽,看不过瘾。对此,樊少皇也深表遗憾,未能尽展“睡功”神奇全貌。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保卫钓鱼岛》游戏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幼升小面试残酷逼高考:20分钟200道题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没人要吗 哪种血型最败财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