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风者》曝光梁朝伟制作特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00: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即将8月10日上映的《听风者》,日前发布梁朝伟特辑,解密剧中那位传奇天才的前世今生。在曝光的剧照中,梁朝伟侧耳调琴,颇有几分专业的架势,而他在街上行色匆匆时嘴角一抹戏谑的笑意,也让他小混混的顽皮性格展露无遗。作为一个因为天分超群而误打误撞被带进701的助理钢琴调音师,他的种种行径颇有点古惑仔大闹701的 视频:《听风者》曝光梁朝伟制作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意味。

  小混混梁朝伟混迹701

  《听风者》讲述了梁朝伟扮演的盲眼平民英雄何兵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一段传奇故事。剧照中首次曝光了梁朝伟在上海的“流氓事迹”,原来他早先的职业是一个跟着师傅到处骗钱混饭吃的小调琴师,而且他不仅嗜酒,而且好赌,用梁朝伟自己的话形容,就是“先前没有做过正经事,好像小流氓一样。后来才想去看看是什么状况,进去以后发现也蛮好玩的,既可以泡女又可以赚钱,对我来说很新鲜,然后惹事不断。”一贯以“电眼”吸引观众的梁朝伟此次扮演“以耳代目”的盲人是他从影以来很大的一次挑战,梁朝伟坦言之前确实比较依赖眼神传达感情,这次不仅不能用眼睛表演,还要靠声音来准确判断位置,在开怕前曾感觉有困难,但之后很快就学会了怎样更好用肢体语言和台词去表达情绪。

  梁朝伟听爆米花声辨位 

  在拍戏过程中,影帝梁朝伟的敬业精神和演技都得到了众位主创们一致的赞赏。导演庄文强(微博)表示,一个电影能找到梁朝伟和周迅来演男女主角,是导演,也是观众幸运的地方。王学兵(微博)也称赞梁朝伟说:“他在现场的每一分钟都把整个人都调整在状态里。”

  此外,拍摄期间也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情,导演爆料梁朝伟刚到上海时,因为水土不服,吃了不好的东西吐了8次,还要一边吐一边拍。而在设计一场街头大场面戏份时,在人群中穿行的梁朝伟需要有特别的声音吸引他。经过一番讨论,最后是美术指导文念中(微博)特别想到了“爆米花”的声音,以表现出“接地气”的感觉。

  虽然是解密特辑,但此款特辑所带来的悬念性跟以前比只多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特辑开场还首次曝光了梁朝伟短暂的一场动作戏,令观众对这位“听风者”的身手先睹为快,两位导演对此还曾开玩笑称十分感谢王家卫,表示对梁朝伟在《听风者》中的动作戏一点都不犯愁,“因为他练了咏春身手练得好着呢!”(TG/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姜昆遭男选手强吻 取消互动愤然离场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