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揭晓 陈可辛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00:10  新浪娱乐微博
陈可辛 资料图 陈可辛 资料图
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 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3日晚,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评委名单,中国香港制片人、导演陈可辛成为评审团中的一员。陈可辛告诉新浪娱乐,希望在做评委的日子里,可以像粉丝一样,多看好电影。

资料视频:专访陈可辛:拍电影就要不停妥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威尼斯像是夏令营

  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是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7年之后重返水城,陈导坦言很开心,“其实很有意思,我们喜欢电影,也拍电影,但是很少有时间看电影。当做电影成为一个职业之后,我就不能像粉丝一样看电影了。我觉得电影节像是夏令营一样,这次成为评委之后,希望能够看到很多好电影。”

  当评委督促赶拍新片

  陈可辛的新作《中国合伙人》(暂定名)已经在北京开机,这部新戏的剧本打磨了近两年。今年春节后,陈可辛更“驻扎”北京,花了大量精力看景选角,雕琢剧本。陈可辛说,“连君如及女儿,现在都常飞北京,逛公园,吃胡同馆子,全家一起‘体验生活’。”

  陈可辛近日发布的微博中,老式歌舞厅、天安门升旗、厂房式教室、镂空透明塑料凉鞋等八九十年代怀旧符号一一亮相,他亦感慨这是自己“近年拍的最快乐的电影”。

  陈可辛表示,自己拍戏经常拖时间,这次因为要当评委,所以必须要在8月27日前拍完,然后赶赴威尼斯。“所以这次我的电影不会超时,不然所有人都在等我,所以我就要给一个很确定的时间表。”

  《血滴子》不会参展

  在四月份的时候,陈可辛就接到了马可-穆勒继任者,电影节新任主席阿尔伯托-巴贝拉的邀请。“我原来和马可-穆勒很熟,但和阿尔伯托不怎么认识,我的电影也不是艺术片。”陈可辛表示,这次获邀多少有些意外。

  “电影节的好处就是可以环游世界,去很多没机会去的地方,多了解一些文化。”陈可辛坦言,虽然看过评委会主席迈克尔-曼的电影,但对于大多数评委,都并不是很熟悉,正好这次合作,大家可以增进了解。

  陈可辛还确认,自己担任监制、刘伟强(微博)执导的电影《血滴子》不会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第一是制作赶不及,而且威尼斯也不是宣传电影的平台,这里更主要是竞赛。”

  迈克尔-曼领衔评审团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美国导演迈克尔-曼,评委包括中国香港制片人、导演陈可辛,塞尔维亚艺术家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法国演员、模特蕾蒂西娅·卡斯特(Laetitia Casta),以色列导演、编剧阿里-福尔曼(Ari Folman),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Matteo Garrone),瑞士导演乌苏拉-梅尔(Ursula Meier),英国演员萨曼莎-莫顿(Samantha Morton),阿根廷导演、编剧帕布罗-查比罗(Pablo Trapero)。

  (王玉年/文)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