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东狮吼2》发海报 赵本山占重要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4: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影片《河东狮吼2》发布上映前的终极海报,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张柏芝的头像被印在海报上充满喜感。然而,赵本山并不是这部影片的主演。

  近两年,本山传媒着力发展影视业,多部影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然而细心的网友发现,近两年,很少担任第一男主角的赵本山,不论出演什么影视剧,不论出镜几分钟,都会被片方当成宣传的主要噱头。

  有网友发帖调侃:本山大叔,您的脸也忒抢镜了!

  网友:客串也能抢男一号的风头

  大明星受朋友之托在某个影视剧里客串几个镜头娱乐观众是常有的事儿,按照正常规律,制作方会在影视剧字幕上打出客串者的名字。然而,赵本山却是个例外,近些年,无论他在哪部电影或者电视剧里露面,都会被当成“男一号”。

  已确定于8月17日上映的影片《河东狮吼2》昨日发布终极海报。海报上“河东狮吼”四个大字为赵本山的墨宝。海报上,赵本山、小沈阳、张柏芝“三分天下”,张柏芝出演霸气外露的“河东狮”,跟她搭配的对象则是小沈阳,再加上烘托气氛的赵本山,使得海报颇具喜感。而此前一直跟随剧组在各地宣传的另一主演黄维德(微博)却没有出现在海报上。

  距离当年古天乐(微博)与张柏芝主演的《河东狮吼》上映已经过去10年,导演马伟豪又推出了《河东狮吼2》。把故事背景放在了三国时期:张柏芝饰演的民女王月英因为不满男人三妻四妾,整天出手干预别人的家事,结果惹得民愤难平。赵本山饰演的老爸为了她的终身幸福,刻意安排镇上最有谋略的东方明亮与女儿展开了一场爱情辩论赛,一番唇枪舌剑后,二人立下赌约:试住一年,一年内若明亮对月英不变心,二人就结为夫妻。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二人始料未及:明亮以军师身份出征带兵,对其暗生情愫的月英为助他一臂之力不惜以身犯险,结果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痛苦之余,她还不知道,自己并不是第一个陷入这场感情中的人……

  赵本山在片中饰演张柏芝的老爸,这个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却被片方大力地进行宣传。此前影片在上海电影节宣传期间,向媒体播放的片花中,赵本山为数不多的几场戏也特意被导演剪出来作为影片最大的看点。

  《河东狮吼2》并不是一个特例,迟迟没有上映的影片《一代宗师》尽管集合了梁朝伟、章子怡(微博)、宋慧乔等大腕儿,赵本山的戏份也并不多,但影片在前期宣传阶段向媒体发布的每一篇新闻通稿上都没有漏掉“主演赵本山”几个字。相同的例子还有张艺谋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台湾导演朱延平的影片《大笑江湖》、正在宣传的电视剧《说书人》和已经开拍的《第22条婚规》……

  难怪有网友在看了《河东狮吼2》的海报后发微博感叹:“客串也能抢男一号的风头,本山大叔您的脸也忒抢镜了!”

  宣传方:赵本山的脸就是活广告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近两年内,赵本山在包括《乡村爱情》系列、《樱桃》《怪侠欧阳德》《战国小兵》《不是钱的事儿》《河东狮吼2》《一代宗师》等近20余部影视剧中都有戏份。其中,由本山传媒自身出品的电视剧中,赵本山大多戏份较重,而其余的电视电影作品中赵本山则大多只客串几场戏。

  昨日,记者采访了影片《河东狮吼2》出品方。负责宣传的孙小姐表示:“《河东狮吼2》在拍摄阶段,赵本山老师的戏大约拍了两天,比起小沈阳和张柏芝,他的戏份确实不多。但是赵本山老师本人非常能发挥自身的喜剧特色,并不特别搞笑的剧本经过他的加工再演出来,确实很精彩,所以导演也格外重视。至于影片的终极海报,赵老师的脸就是最好的活广告。观众想要看,才会着重处理。”

  本山传媒:徒弟要带,朋友的面子也要给

  近年来,本山传媒自身出品的影视剧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昨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询问赵本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刘辉表示:“刚忙完了《说书人》,其中赵老师能有七八场戏,戏不多,但是挺好玩。下半年,我们集团两部非常重要的电视剧即将开机。一部是《乡村爱情6》,另一部是《樱桃2》。《乡6》7月29日会在铁岭开机,而《樱桃2》8月也会开拍。这两部戏中,赵老师是真正的主演,他本人戏份很多,并不是配角,也不是客串。而且他要给这两部戏的剧本把关,重要的戏份他也要亲自导演,会非常忙。”

  记者问起赵本山在一些影视剧中客串的缘由,刘辉表示:“有一些是谈合作的时候对方盛情邀请赵老师给演几场,朋友的面子也要给,就去演几场。但是赵老师这个人比较认真,凡是他出镜的戏他就特别能琢磨,所以即使拍摄的时间不长,他演得也非常到位。另外有一些戏,他也是一边演,一边带徒弟。”

  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滇池拟对游客征收每人10元生态保护费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