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牢记《搜索》原著对白 小说曾三易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5:4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日前,根据网络人气小说改编的电影《搜索》正在全国院线热映,原著作者文雨也遭到热心网友“搜索”。这些网友表示,他们都是《搜索》原著的粉丝,所以特意跑到影院,看电影《搜索》能否将原著精髓完全体现。昨日,记者通过起点女生网联系到文雨,她表示小说出版前曾用过三个名字,《搜索》是迫不得已才起的名字。

  小说《搜索》曾三次改名

  谈到对陈凯歌(微博)的第一印象,文雨表示,那是在北京的一次见面会上,陈凯歌将她书中的对话一字不差地背了出来,让她非常惊讶。

  文雨表示,小说最初发表于网络时叫做《请你原谅我》,文雨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书名,可是后来在参选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的过程中,评委们觉得《请你原谅我》这个名字太过网络化,于是改叫《网逝》。“出版之前,我本来还想用最初的名字来拍电影,但得知有一部电视剧的名称就叫《请你原谅我》,并且该剧还出版了同名小说,我只好改名叫《人肉搜索》,后来编辑又发现,《人肉搜索》是另一本小说的名字,最后干脆改名叫《搜索》。 ”

  文雨表示,她只参与了电影编剧的一稿,后来就没再跟进,因此对电影最终的改编,她不予置评。“小说跟电影是完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我自始至终都拒绝简单比较电影和小说哪个更好看。 ”

  陈凯歌让陈若兮结局变好

  有媒体认为,电影中的人物角色相较小说里的都变好了,陈凯歌表示,“电影的首要诉求是什么呢?就是一个好故事,有了好故事才能吸引观众来看。 ”陈凯歌坦言,他并不喜欢原著小说中“恶”的一面,他希望给观众更多正能量。

  原著中,陈若兮遭到了网民的搜索、攻击,她找不到工作、被逼召开新闻发布会直至跳楼。但电影中的陈若兮最终找到一个包容她的男友,她开始勇敢地面对现实。陈凯歌觉得这样更好。记者齐书勤

  延伸阅读

  《搜索》票房过亿

  电影《搜索》上映以来,以其接地气的题材和充满现代感的社会话题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公映第二周,票房实现“逆跌幅”,于上周六稳步过亿。据了解,影片后期主要依靠口碑发力。据不完全统计,该片在微博上的好评率高达90%以上。不少人认为,《搜索》是陈凯歌继《霸王别姬》之后最好的作品,“重返人间”、“还魂之作”、“接地气”是网友给予陈凯歌最多的评价。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