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片保护月再延期 《听风者》引领8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2:2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内地8月电影上映计划单,有网友爆料称,“国产电影保护月将延长至8月底。”传说中的“国产电影保护月”起于6月20日,至7月20日结束。今年8月,“保护”竟然再延期一月。在被网友抱怨无好莱坞大片欣赏的8月,《听风者》、《边境风云》、《消失的子弹》三部国产片引起普遍关注,成为“被保护的国产片”中的佼佼者。而这三部影片的主要男演员梁朝伟、孙红雷(微博)、刘青云(微博)等均是时下流行的熟龄“大叔”,所以这个暑期档又被影迷亲切称为“叔期档”。

  国产片保护月再延期 好莱坞大片不见

  从目前院线最新的排期来看,原本定于八月档期的好莱坞大片统统延期。从7月初到8月底,还存留的好莱坞大片就只剩下7月27日两部3D动画片 《老雷斯的故事》和《冰川时代4》、去年3月就在美国上映过的《林肯律师》,以及被排到了暑期档尾巴上的《超凡蜘蛛侠》(8月30日)。原计划上映的《普罗米修斯》、《谍影重重4:伯恩的遗产》、《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和《暮光之城4:破晓(上)》等片全都消失不见。定于8月30日公映的《超凡蜘蛛侠》目前也处于等候“通知”的状态,不确定会不会在8月公映,国产保护月将延长至8月底的传闻再次得到证实。

  不难发现,在6月20日~7月20日这个传说中的“保护月”里,国产片果然独占鳌头,《画皮Ⅱ》已获得了近七亿元的票房,《搜索》和《四大名捕》票房也已过亿元。7月暑期档在27日之前只有国产片。据不完全统计,在没有引进大片的3个星期内,全国总票房达11亿元,其中国产片占近10亿元。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笑称:“没有好莱坞的日子,国产片日子过得不错。”

  八月受利国产片盘点 三部“叔期档”电影领风骚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在好莱坞强势文化下,很多国家为保护本地电影都有措施。‘保护月’不是说像保姆一样把国产电影保护起来,而是一个激励机制,让国产电影创作者拿出不让观众失望的电影来。那么纵观整个8月,受利的国产片中最值得期待的三部电影分别是《听风者》、《边境风云》和《消失的子弹》。而恰巧在八月上映的三部拔萃影片中,主演梁朝伟、孙红雷、刘青云等均是时下流行的熟龄“大叔”,所以这个暑期档又被影迷亲切称为“叔期档”。

  论主创阵容,《听风者》由庄文强(微博)和麦兆辉(微博)联合执导,梁朝伟、周迅、范晓萱(微博)等主演;《消失的子弹》有尔冬升监制,谢霆锋、刘青云主演;《边境风云》则由宁浩监制、汇集了孙红雷、王珞丹(微博)、杨坤(微博)等演员。从影片题材来看,《听风者》主打悬疑谍战,麦庄组合一贯的风格将保证该片水准;《消失的子弹》则主打奇探办奇案破奇谋”的动作悬疑故事,是观赏性和智力性兼备的作品;《边境风云》为近几年内地少见的犯罪/情感类型,被主演孙红雷诚意推荐为中国首部真正犯罪题材的原创电影。

  国产电影要和好莱坞大片竞争,要让观众主动选择观看,而不是观众没有选择的下下策。运用一些临时性的保护性手段,让国产片多些空间,是合理、应该的。只是,保护要适当,拉长保护期是一种办法,中国电影终归要靠改善自身品质吸引观众,赢得国人信心。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现场直击: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图)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黑色蕾丝高跟诱惑 女星美妆“障眼法”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